看❤出❤欧❤大❤片❤加❤群❤
大群:669053948
企划活动群:660177157

【百日出欧/DAY85】不听话的心脏

百日出欧/DAY 85

Auther: @子瑜睡不醒der 


*梗来自于歌曲《心拍数♯0822》Akie秋绘

 *第一次写,大概并不好吃qwq


欧尔麦特有一颗不听话的心脏。

 

滴答滴答,砰咚砰咚。曾经这颗心脏和所有普通的青年人一样健康,它像时钟一样规律地运作着,每一次震动都和作为英雄的欧尔麦特迈出的脚步一样,步伐匀称,坚定有力。

 

曾经被从废墟下救出的幸存者虚弱或惊慌地靠在他的手臂间时,从这稳健的心跳声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安全感;曾经寂静无事的夜晚欧尔麦特抱着柔软的兔子抱枕陷入沉睡之前,心跳声是自身最好的催眠;曾经绿谷少年从高处倒下落在他的怀里呲牙咧嘴地露出一个笑容,说“我做到了”时,稍稍急促的心跳只是对于“接住了”的庆幸和对于“做得好”的歌唱。

 

他举起右手,轻轻按上自己残破的躯体上那块像花朵一样绽放的伤疤时,可以感觉到在伤痕的边缘,心脏依然在努力地工作。明明它的邻居已经伤痕累累精疲力尽,怀着沉重的痛苦,它还在努力地喊出:“我还活着”。

 

就是如此顽强的一颗,属于虚弱的英雄的心脏,每当靠近少年的时候,就会突然失去自己的节奏,变得不听话起来。

 

“不可以感到雀跃。”

 

“不能够表露出爱意。”

 

“无法在一起的理由,比维持着生存的理由还要多。”

 

欧尔麦特这样对自己的心脏说着。

 

而手掌下不听话的心脏,依然纷乱而愉悦地跳动着,大声地喊着:“我爱他。”

 

第一次收到少年的告白是在神野之战后的海滩上。明明应该批评他的,乱来地将自己置身于最危险的境地之中,完全不肯好好思考失败的后果。明明应该称赞他的,第一次没有受到伤害而脱离险境,飞快成长着的少年,已经有了未来那个真正的英雄隐约的轮廓。

 

将少年按到怀里鼓励他的时候,少年发泄一般大声地哭泣着,泪水浸湿了肩膀上布料的时候,欧尔麦特收到了少年第一次的告白。

 

那时是怎么回答的来着?

 

完全将它当做粉丝对偶像的告白,揉着少年的脑袋大声地笑着说道:“当然了绿谷少年,我也很喜欢你啊,所以,向着自己的期望加油吧!”

 

第二次收到告白是在少年从雄英毕业的时候。7月15日正是少年的生日,于是理所当然地,毕业庆祝会和绿谷少年的庆生会合在了一起。英雄科的两个班级一起计划了十分热闹的聚会,老师们也陪着学生一起胡闹。那天绿谷少年只喝了果汁,路灯下的脸颊却染上了微醺似的红晕。

 

一开始欧尔麦特受到了很大的惊吓,接着手忙脚乱地想要寻找到不伤害这孩子而拒绝的方法。

 

拒绝的理由则根本不需要编造。

 

——我和你性别相同。这是第一个理由。

 

“对于喜欢而言,这种完全是次要的事情。”

 

——我是你的老师。这是第二个理由。

 

“从今天开始我就毕业了。”这种时候少年变得狡猾,完全避开了话语中真正的含义。

 

——我的年纪比你大很多。这是第三个理由。

 

“对于少年气的欧尔麦特来说,完全不是问题。”

 

——我的身体不好,不可能陪你很久。这是第四个理由。

 

如今的欧尔麦特,是作为和平的象征璀璨燃烧之后仅剩的,比普通人类还要虚弱的躯壳。曾经所有能够照亮的部分都自己催促着用力燃烧,如今最明亮的光芒已经熄灭,只剩下微弱的火苗还在努力跳动着。

 

少年的眼中染上了十分深重的悲伤。他说:“您可以找到一千个理由来拒绝我,但如果您想要接受我,理由只会是一个。”

 

自己是怎么回答的来着?

 

——抱歉,绿谷……少年。

 

少年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但抬起手臂掩盖了眼睛几秒之后,还是抬起头冷静地说道:“如果欧尔麦特这样想,那一定是我还没有成长到足以让欧尔麦特可以依靠我的程度。我会继续努力的,但在我成功之前,请您一定要认真地活着。”

 

已经改掉爱哭的毛病了啊。

 

第一次和绿谷出久做关于活着的承诺,是为了看到少年作为英雄,对于受难的人们说出那句“我来了”。

 

第二次做这样的承诺,是因为少年天真地,认真地,想要成为欧尔麦特的英雄。

 

而欧尔麦特再次答应了他。

 

之后在电视上依然可以经常看到Deku进行英雄活动时活跃的身影。曾经在同届中可称最为优秀的班级,全力展开的英雄活动也十分出色,而普遍受到民众的信赖和喜爱。

 

绿谷出久已经成为了当初想要成为的人。

 

第三次收到告白是因为少年看到花店的向日葵开得很好。

 

第四次是因为觉得雨后的彩虹很漂亮。

 

第五次是因为少年的英雄活动就在附近,于是变成了刚好路过。

 

好き,好き,好き……

 

喜欢,喜欢,喜欢……

 

不知从哪一次开始,心脏随着跳动的频率而喊出的话语,已经到了完全无法忽视的程度。

 

欧尔麦特发现自己有了一颗不听话的心脏。

 

最后一次的时候,少年带了生日蛋糕过来,坐在欧尔麦特对面认真地一口一口吃完。

 

20出头的年轻人完全褪去了稚嫩的痕迹,已经是高大青年的绿谷出久,仍被欧尔麦特以少年之名呼唤着。

 

“虽然早已从格兰特里诺老师那里知道了您的名字,但是还是想听欧尔麦特亲口告诉我,可以吗?”

 

被这样认真地注视的时候,欧尔麦特觉得自己的心脏又擅自地改变了跳动的频率。

 

——八木俊典。

 

于是年轻的英雄更加柔和了眉眼,轻轻地像是在重复,又像是在呼唤:“……俊典?”

 

“好きです(我喜欢你)。”

 

……糟糕了。

 

每日规律地默念着“我还在努力活着”的心脏,因为少年的靠近,而不受控制地喊出“我爱你”。

 

欧尔麦特有一颗不听话的心脏。

 

绿谷出久则将之称为身体的诚实。


-END-

评论(13)
热度(2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日出欧企划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