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出❤欧❤大❤片❤加❤群❤
大群:669053948
企划活动群:660177157

【百日出欧/DAY68】光芒

百日出欧/DAY 68

Author: @岚爷世界第一


1.

  “绿谷少年,你觉得怎么样?……之前,你想来对吧!我听别人说起过。你觉得,这里的甜品好吃吗?”欧尔迈特拿勺子搅拌着咖啡上一层爱心形状的奶油拉花,有意无意地打散。抬起头,鼓足勇气把一双蓝色的眸子对上绿谷出久的视线。绿谷眨了眨眼睛,开心地笑起来:“能跟老师一起来真是太棒了!但是我果然不太喜欢这么甜的东西。下次叫上御茶子一起来吧!老师?”欧尔迈特回过神来,可是刚刚他没有听见绿谷的评价。

  他满脑子都在想刚刚绿谷的那一笑。“啊,抱歉!我刚刚跑神了。你说什么?”绿谷赶紧坐直了身子:“对不起!您刚刚一定是在想工作的事情吧!真是抱歉!不该和您提下次再出来的事情!”欧尔迈特赶紧冲他摆手:“也不是……没那么严重,我也需要休息啦。跟你一起出来,很高兴。”绿谷松了口气,再次拿起冰激凌的勺子,手也托在脖子下面:“说的也是啊。老师,有点事……”“啊!那个,下次,再一起出来吧。”

  随便地聊了聊天之后,在黄昏的映衬下,金色披满了二人的后背。送走绿谷之后,欧尔迈特在渐暗的天色中踽踽独行。

  绿谷又从家门口绕了回来,一直目送,直到再也看不见欧尔迈特的踪迹。

  耳边却还回荡着他的那句:“跟你一起出来,很高兴。”

  
2.

  欧尔迈特独自走着。

  他以没人察觉得到的程度叹了一口气,弯下了一直刻意挺直的背,伸出自己的手。

  他不知道这双手还能撑起“和平”这面旗帜多久。他唯一肯定的是,自己一直守护的东西,正在变得越来越难以维系。

  而心中这份萌发的情感,也正一点点蚕食着自己坚持的毅力。他甚至想倒在谁的怀里,大哭一下,不是因为悲伤,只是因为内心的劳累。

  “绿谷……少年。”

  这份情感的主人。

  思考进行到这里,却如往常一样进入了瓶颈。他摇了摇头,似乎想要摆脱那份羞愧与背德感

  却无论如何也无法摆脱。

  算什么英雄,连喜欢也说不出口,连交流也想要逃避。这样真的好吗?

  他苦笑一下,只把事情抛在脑后,不再细想。似乎是害怕被什么追上,他加快了脚步。

  却没有意识到背后的那双眼睛。

3.

  “要问为什么……因为我来了!!”像往常一样如风似的冲上讲台的欧尔迈特,打散了学生们聚拢了一上午的困意,他们都兴奋起来,打算去上接下来的实践课。

  像往常一样的安排了课程内容之后,欧尔迈特在一旁监督以免他们闹出什么乱子,趁势解除了肌肉状态。

  时间总是宝贵的,他得省着用。

  他看到绿谷有些心不在焉的,于是大喊道:“喂!绿谷少年,拿出点干劲来啊!”绿谷回过头,重重地点了头,接着跑了过来。

  欧尔迈特很奇怪:“怎么啦,绿谷少年?”

  绿谷深深吸了一口气:“……老师,放学之后,稍微等我一下可以吗?有点事情,今天决定要告诉您。”

  欧尔迈特的心脏猛跳了一下,像是两条终于汇合的心电图曲线,他猜到了绿谷要说什么。

  “……嗯。”

  但是啊,逃避可不是英雄的作风。

  
4.

  地点仍是不远的那家咖啡店门口,“PINK CAT”甜的发腻的咖啡香气笼罩于鼻尖,在空气中游曳。星期五的晚上,别的学生早就回家打电玩了,雄英的学生只能出来自由活动一会儿,街道上空无一人,欧尔迈特独自伫立在黄昏的余晖中。恍惚间,他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初次见面的早晨。

  多想好好的跟你见面,像是普通的朋友,说上一句“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多想像普通人一样,约会,笑闹着,在游乐园手牵手坐上最高的摩天轮。

  多想像漫画里那样,笑着对你说,无名指的位置请留给我。

  可这一切也就是想想罢了。

  而现实让我们团聚,拧紧,却又如抽丝般渐渐失去所有的联系。

  如果是你的话,一定能理解我,一定能感受到我的无奈吧?

  此刻内心的真实想法却疯狂地想要索取这一切。

  想和你行走在花田里,什么也不做,只是拉着手,眼神的交汇就能代替一切语言。

  尽管踮起脚尖也触碰不到,但太阳一般的你,如今只是把光芒分给陨落的月亮,也会让其熠熠生辉。

  此刻把握在手指上的温暖,就好好地攥紧吧,别再让它因为怯懦逃跑。

  想到这里,欧尔迈特站稳了想要离开的双腿,看向走来的那个影子。

  绿谷出久。

  这一次,我会紧紧握住那份光芒。那不是怜悯,不是同情,只是一份平等的爱意。
  
  哪怕光芒转瞬即逝,它也曾来过,驱散黑暗。  

评论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日出欧企划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