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出❤欧❤大❤片❤加❤群❤
大群:669053948
企划活动群:660177157

【百日出欧/DAY 1】The Happy End

百日出欧企划 DAY 1

Author: @烟云岛屿 


绿谷出久和欧尔麦特正沿着退潮的海滩一直往前走去。

海岛上的焰火在他们身侧渐次绽放,人群欢闹的声音也随着明亮的跳动的篝火离他们远去,而星辰依旧那么那么远,不论他们走向何方,都如影随形。


“绿谷少年!毕业快乐!”是欧尔麦特先说,他用朝气蓬勃的声音喊出这句话。

欧尔麦特穿着过于宽大的白色T恤,下颔尖翘利落,眼眶凹陷像从未睡醒,风吹起他的发和空荡荡的袖管,让他看起来像是夜的幽灵,和那位和平象征NO.1英雄没有半分相似之处。但绿谷出久知道,这是整个世界他最明了的一件事是,和明了月亮围绕着地球旋转一样,欧尔麦特从未变过,躯壳里的灵魂从始至终,都是欧尔麦特。

“嗯。”绿谷出久低下头去,他看着球鞋陷入柔软的沙堆,看到一只螃蟹的从他脚侧横行。

“……不开心吗?这个时候难道不是应该开心地抱住我说,谢谢我一直以来的关照吗?”欧尔麦特抱着手臂,“你最近情绪很不对哦,绿谷少年,是因为要正式变成英雄所以很紧张吗?不过我当年……”

“刚刚的答案——”绿谷出久抬起头,三年内他的身高如拔节的竹子,已经到了欧尔麦特的肩膀,但仍有距离,他得抬头,才能看到欧尔麦特的眼睛——欧尔麦特不必再屈膝,摸着少年的头发。

“什么答案?”欧尔麦特止住他的话题,皱起眉头。

“……海滩真心话,说出在雄英时最难忘的记忆,我说,”绿谷出久认真地重复着半个小时前海滩上的毕业聚会上的事,“我喜欢着一个人……”


半个小时前,啤酒和果汁溢满少年少女们的喉咙,也不知道是毕业分离的情绪引燃伤感,还是烧烤上洒着的孜然与呛人的胡椒粉引人落泪,总之篝火晚会在至今不知名姓的某人提议下,变成了要说出学生时代最难忘的一件事,在爆豪胜己要冲上去和绿谷出久第N次一决胜负被拦下来后,在饭田天哉将眼神送向一旁的轰焦冻和绿谷出久,说出“秘密”两个字后,一段段难忘的经历被年轻的嗓音说出口,并永远留在了说故事的和听故事的人的心里。

在大家都将已被永远铭记的故事说出了口,一直沉默的绿谷出久说话了,他望向一旁的暗处,又将目光放回到熊熊燃烧的火焰之上,被火炙烤的空气,姿态曼妙又烫人,像是夏的女神最后的眼波。

他说:“我喜欢一个人。”


忽如其来的喧嚣声,像是海浪一阵又一阵涌向海岸,而最近的这波格外汹涌。一旁躺在躺椅上看星星的欧尔麦特坐了起来,他推了推一边睡袋里休息的相泽消太:“那边怎么这么吵?”

“……小朋友嘛。”相泽消太翻了个身,怪同事大惊小怪。

“好吧。”欧尔麦特又躺了下去,他继续看星星。

而有谁走了过来,欧尔麦特有些看不清,走得近了,就看得清了。

绿谷出久有些害羞地说:“欧尔麦特,可以一起聊会天吗?”

欧尔麦特没有任何拒绝的道理,于是他站起来,抖落了身上的尘土,欣然前往。

谁也没看到,睡袋悄悄拉开的拉链里,露出的一只眼睛:“……小朋友啊。”


“我喜欢一个人。”

欧尔麦特清楚听见绿谷出久的声音,并将其拼凑成有意义的话语,他有些昏头,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我喜欢谁?欧尔麦特,你想听吗?”绿谷出久继续问道,孜孜不倦地,冲击着欧尔麦特的脑袋。

欧尔麦特停顿了好一会儿才扬起一个笑来,他将一切梳理完毕,斟酌着开口:“是找我商量该怎么向那位少女告白的事情吗?其实我不是很……”

“不是。”绿谷出久断然拒绝。

“……我帮你问问午夜老师?她似乎比较懂这方面的事情,少女的心思,比少年还要难猜呀。”欧尔麦特有些丧气,少女情怀总是诗,他并不是一位合格的懂诗的人。

“不是少女。”绿谷出久笑着摇了摇头。

“诶诶诶,那是少年吗?这样的,绿谷少年,不论你喜欢谁我都会支持你,但是这种事情你一定要想好,未来的路可能会有点难走……”欧尔麦特已经语无伦次了,一个可怕的想法在他心里呼之欲出。

“他不是少年。”绿谷出久又反驳了。

“绿谷少年,你不会喜欢……”欧尔麦特的内心已经呼喊着SOS了。

“嗯?”绿谷出久不大明白。

“你不会喜欢!不会喜欢!”欧尔麦特抓着后脑勺,“……校长吧?虽然我觉得也没有什么特别的……”

绿谷出久严肃的表情化作情不自禁的笑,他笑出声,留欧尔麦特尴尬地摸了摸头发。

又错了?欧尔麦特在脑袋里筛选着人选,叉掉的踢出去,画了个圈的留作下一轮竞选,他苦恼地叹了口气。


是绿谷出久给了答案,他小心地勾住欧尔麦特的手指,声音也轻得不行,像一阵风吹过欧尔麦特的耳朵,又像一朵焰火绽放。

“我喜欢你。”

“我不喜欢任何的少女,也不喜欢任何的少年。我只喜欢你。”

“我喜欢你,欧尔麦特。只是你。”


一瞬间欧尔麦特在心里松了口气,至少不是校长不是吗?

可是,松了口气个鬼啊!!!欧尔麦特的眉头狠狠拧在了一起。

“等等,为什么是我啊?绿谷少年,虽然我也喜欢你,不过暂时就是跟喜欢其他少年一样的喜欢啊?”欧尔麦特完全不能理解这件事

“要多一点,”绿谷出久不满地说,“多上好多点。”

欧尔麦特必须承认这一点:“这倒也没错,我真是个偏心的坏老师,我要忏悔。”

“那欧尔麦特你是拒绝我了吗?”绿谷出久握住欧尔麦特细瘦的手腕,走近了一步,“请您考虑清楚。”

“……”第一次有人这么握着他的手腕,欧尔麦特出了神。因为其他人并没有这个机会也没有这个可能握住NO.1英雄欧尔麦特比常人要结实得多的手腕。

“是拒绝了吧?”绿谷出久低下头,重重叹气,像是被伤透了心。

“诶诶,你刚刚说什么?”欧尔麦特感觉自己是错过了什么。


绿谷出久放开欧尔麦特的手,低下头,一字一句地说:“我十八岁,已经毕业,我不再是雄英的学生,您也不再是我的老师。”

“唉,是这样吗?”欧尔麦特交叉着手,摩挲着手指,他有些手足无措,内心不知为何的忽然而来的失望像柠檬汽水里的二氧化碳,溢满胸口,涌上喉头,明明没有喝啤酒,却尝到了麦芽的苦味,“是这样的吧。”

不至于吧,因为没有表态就要断绝师生关系了吗?


“那么,欧尔麦特,我能追求你了吗?”绿谷出久认真地说,“在我……最初爱上你的地方。你暂时不答应也没有关系,因为是单方面的追求关系。我一定会努力的,可以从现在开始就约会吗?”

“等等?绿谷少年,你是认真的吗?”欧尔麦特浑身如同被上鸣电气戳到,过了电一般,几乎要跳了起来。

“是认真的,欧尔麦特,我喜欢你。”绿谷出久不厌其烦地强调着,说几遍也没关系,那是我的心想说的声音。

欧尔麦特捂住脸,他将脸埋在手掌心,又捂住嘴得以露出眼睛,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小到淹没在轰隆轰隆的如同雷电的心跳声中。

“你在搞什么呀,绿谷少年。”

“约会呀。”

绿谷出久的眼睛像夜里的星星,欧尔麦特转而望向头顶璀璨的星幕。


他牵住了他的手,而他没有挣脱,他们手心炽热出汗,都像在捏着一瓶温暖的冰可乐,咚咚咚的,也不知道是谁的心发出的声音。

他们仍在这条狭长的海岸走着,走到时辰的终日,走向宇宙的尽头。




评论(22)
热度(169)
 

© 百日出欧企划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