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出❤欧❤大❤片❤加❤群❤
大群:669053948
企划活动群:660177157

【百日出欧/DAY73】木偶的一天

百日出欧/DAY 73

Author: @梁白 


5:00

 

虽然早已成为no.1的职业英雄,木偶却没有松懈锻炼,至今保持中学时代的作息习惯,不需要闹钟便准时睁眼。他没有开灯,轻手轻脚地下床,赤脚踩在温热的地板上。

 

谁都知道,在木偶眼里,他的恋人八木先生是一株弱不禁风的植物,日晒会蔫,风吹会折,恨不得放在二十四小时恒温的玻璃屋里。八木俊典本人对此嗤之以鼻,奈何这几年身体不如从前,老老实实地享受照顾显然是更好的选择,何况新一任“和平的象征”表现完美无缺,于身于心,他都该真正地退休了。

 

木偶小心翼翼合上卧室房门,听到里头没有任何声响,松了一口气:今天没有吵醒他。俊典最近睡得越来越少,一点动静都会被惊醒,下次休假一起去泡温泉吧,是不是该买一些安神的药物呢?卧室窗帘很厚,完全阻挡了光线,但愿他接着睡个好觉。

 

木偶换上运动服出门跑步。冬日的清晨,海边湿冷的空气灌进肺部,驱赶了最后一丝睡意,他打个喷嚏,才想起忘了戴围巾。倒也难怪,去年冬天,他是和俊典一起晨跑的,大衣,围巾,手套,口罩,全副武装,一个也不会落下。

 

他要跑一个小时,俊典体力不足,常常在中途停下,抱着保温杯坐在堤岸上,等他汗水淋漓地回来。运气好的时候,他们可以并肩欣赏日出。

 

经过俊典常坐的那块地方时,木偶下意识地望过去,那里空无一物。是了,他今天没有来。天和海仍是无尽的黑色,天顶挂着几颗星星,他找不到东边的海平线,心想干脆再跑一圈吧,也许可以拍到日出,带回去给俊典看。

 

直到天空一点一点地亮起来,他仰头看到重重叠叠的、山丘一般的云。

 

每天都有日出,拍不到也没关系。木偶担心的是,下了大雨,更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也可能有敌人趁机而动,要安排事务所的英雄们加强巡逻。

 

回去时,俊典还没有出来。木偶洗过澡,做了两只三明治,一只放进冰箱,俊典可以起床后吃,却发现昨天做的那只,依旧端端正正地放着。

 

他最近的食欲不如从前,明天还是做别的早餐吧。

 

“今天会下雨,出门时请带上雨伞。”木偶在玄关处的留言板上写。想了一会儿,又红着脸落款:“爱你的出久”。

 

留言板的最上头,是俊典的字迹:“不要忘记钱包、手机和微笑,PlusUltra!”

 

对镜子练习了那继承自恋人的招牌笑容,木偶离开他和八木俊典的家。

 

8:30

 

木偶向事务所的大家打招呼,听助手报告今日工作计划,而后快速有序地安排巡逻。他今年招收了两名实习生,一男一女,在体育祭中表现并不算最抢眼,却都有着不服输的韧劲和爽朗的笑容。

 

体育祭那天,他忙于工作,恋人录下了电视转播。夜里两人蜷在沙发上看,俊典指着那个伤痕累累却一再爬起的少年说:“跟当年的出久少年一模一样。看到了吗?你那时候是多么胡来的小鬼。”

 

木偶带两名学生巡逻,闲聊时提起这件事,察觉那孩子变了脸色,沉郁地转过头去,忙解释说:“并不是因为你跟我很像,才会偏心地指名。俊典也常说,对待学生要一视同仁,才是合格的老师。我认为,你们身上有着成为英雄的良好品质,只是在个性锻炼方面还有待加强。”

 

少年少女乖顺地点头,转而问他个性使用的技巧。木偶思索后给出答案,将毕生所学倾囊相授,说罢,又感到失落:“要是俊典身体还好,就能给你们更好的指导。他可是雄英的资深老师——那是多少年前的事情了?现在的孩子还听说过欧尔麦特的事迹吗?”

 

两名学生相视一眼,少年先摇了摇头:“从我出生起,就只知道您了。想成为英雄,也是因为憧憬您救人的身姿。”

 

木偶苦笑,少女补充道:“历史课上学过的!木偶的粉丝们也都知道,上一代和平的象征,欧尔麦特是多么伟大的英雄!我还看过神野之战的视频,每次重温都觉得热血沸腾!”

 

“他向来是最伟大的。”木偶得意地微笑。

 

“但我很难想象那个时代。”少年沉吟道,“一人承载着全体国民的希望,要做永远屹立不倒的支柱,该承担多么巨大的压力呢?虽然木偶您也在做差不多的事情,但大概还是有差距的吧……啊,抱歉,我不该……”察觉到失礼,他慌忙弯下腰去道歉,红透了脸。

 

木偶连声说不,笑着说:“没有没有,这样坦率冷静的性格,我并不讨厌。”

 

许多年前,和敌联盟一场大战,木偶休整半年复出,接受采访时承认与前任英雄欧尔麦特的恋情,引起舆论哗然。人们开始重新思考将和平寄托在一人身上是否合理,越来越多的国民对“和平的象征”抱有怀疑。

 

俊典说,越是人心动摇的时代,越应该昂然站立,给信任者以支柱。

 

木偶是因为这一信念工作至今的。

 

现今的少年少女们,往往对欧尔麦特那浪漫到偏执的英雄主义保持怀疑,木偶并不意外。他太过清楚这一理想意味着什么了——他的恋人在退休之后,仍日日饱受这理想后遗症的折磨。

 

是以迟迟没有找到one forall的继承人。

 

俊典调侃说:“像你这样不顾一切的热血笨蛋,真的很难遇到,我的运气很好嘛——不必担心,出久,这意味着人们的生活更加和平安定了,不是很好吗?”

 

木偶看着实习生们稚嫩的脸庞,心想:新一代的孩子们已经不知道您的名字了,对您来说,这也是很好的事吧?

 

13:00

 

木偶最近有了睡午觉的习惯。吃过午饭便开始犯困,上下眼皮不住打架,一旦坐下,就会随时随地入睡。起初尚且坚持回家,持续几次在地铁上睡过站之后,他只得留在事务所休息。

 

俊典一个人在家里,有没有好好吃饭?他想打个电话回去,却在碰到沙发的同时被倦意袭卷。

 

助手走进办公室,不出意外地看到蜷缩在沙发一角的木偶,照例为他盖上毛毯。城区突发个性事件,轻灵等英雄已经前往,木偶偷懒一次也未尝不可。助手望着他眼下的青黑,默默退了出去。

 

这一觉睡到午后四点。

 

木偶从沙发上惊坐而起,脑袋里昏昏沉沉的,四肢都感到乏力,眼前像是蒙了一层白色的雾,什么都看不真切。桌边放了水和药片,便签纸上写着:请您按时吃药,好好休息。

 

他还没有完全清醒,一时想不起为何要吃药,大概是感冒吧。花花绿绿的药片很好看,一把放在嘴里,去拿水杯,睡麻的手腕却是一抖,将杯子打落在地。他被玻璃碎裂的声音吓得一愣,下一秒,药片的糖衣彻底融化,舌根泛起一股猛烈的苦涩。

 

最强的英雄眼泪汪汪站在寂静无人的办公室里,脚边是打翻的水和碎玻璃。太阳躲在厚重的云层后,窗外是大片大片的暗灰色。

 

俊典最近也一直在吃药。医生说他的内脏已经不堪重负,一切治疗都不过是帮助他“活着”。他们都很坦然地接受了这一境况,毕竟到了这个年纪,能拥有的每一天都是恩赐。

 

木偶看一眼墙上的时钟。两根指针是欧尔麦特额前长发的形状,这是他退休二十年的纪念款周边。木偶买了两只,在俊典的强烈抗议下,将家里的那只收进柜子里。

 

他走出办公室,说抱歉睡了太久,助手说中午的事件顺利解决,不必担心。

 

木偶故作恼怒地开玩笑:“下次要记得叫醒我,总是错过事件,英雄排名会掉下去的。”

 

“只是偶然一次啦,您最近也要好好休息。”

 

木偶点头,叹气道:“最近的状态确实不太好,工作时也容易分神,我是不是应该休假了?”

 

助手从桌上的资料里抽出一本旅游宣传册:“我已经搜集好了,您想去哪里,我来安排。去一趟国外怎样?在陌生的环境里,身心都能彻底放松。您把自己绷得太紧了。”

 

“国外啊……去南半球国家确实要好一点,”木偶随口说,“那里正是夏天。”

 

助手称是,正要说话,警报声轰然响起。木偶放下宣传册,向他道一声谢便冲出去,顺手带走了垃圾袋。

 

是连环车祸引发的爆炸。空气中刺鼻的汽油味令人头昏脑胀,高温下焦黑的战斗服牢牢贴在皮肤上,肺部几乎要燃烧起火。木偶冲进燃烧的汽车里,将伤者护在怀里一一抱出。

 

那座厚厚的积雨云低低坠着,似乎站在屋顶上便触手可及,然而除了沉闷燥热的气压,一滴雨水都没有落下。

 

明明是冬天,怎会有这样的云?木偶在十分钟内救出了所有的伤者,望着云朵发呆。大概是睡得太久了,又或是天气的缘故,精神很难集中;还好身体会本能地动起来,没有耽误救人。

 

媒体追赶而来,陌生的记者向他递出话筒:“木偶您好,请问您现在是否可以接受采访?今天的救援也依旧无比及时,雷厉风行!”

 

木偶回过神,对镜头露出笑容:“谢谢,没有人死去真是太好了。”

 

他擦去脸上的灰尘,将受伤的手臂藏在背后,以免俊典通过电视新闻看到。镜头会夸大他的伤口,回家后亲眼看,反倒会因为了解状况,不至于过度担心。

 

“您最近的状态始终很好,大家也就放心了,国民都很担心您的身体。”

 

木偶眨眨眼睛,是说吃药的事情?“不不不用担心,只是一点小事,吃过药就好很多了。虽然精力不如从前,但工作时还会全力以赴,请大家不必担心,我依然在努力战斗!”

 

“……您在吃药吗?”

 

木偶愣住,额上冒出汗来。

 

糟糕了,如果国民知道“和平的象征”要靠吃药来维持精神,一定会感到不安。

 

他立刻比了大拇指,用最灿烂的笑容面对摄影机:“只是普通的感冒,现在已经完全痊愈了!”

 

20:00

 

回到事务所时,那座云终于支撑不住,雨水劈头盖脸打落下来。

 

木偶打算留下加班。事务所的英雄们都有家室,安排工作时,他会尽可能避免耽误大家的闲暇时间。

 

“我可以留下来陪您。”实习的少年说。

 

“有紧急事件时会顾不上照顾你,学生就要做学生该做的事。”木偶揉他的脑袋,说罢又觉得自己实在没有立场说这种漂亮话。

 

少年咬着嘴唇,喃喃道:“您最近加班太多了,遇到事件也会不管不顾冲上去。比方今天的事情,完全可以使用更加安全的方法,或者等待个性适合的英雄来。木偶先生,我认为您的状态并不适合加班。”

 

在场所有人面面相觑,一时沉默了。

 

好一会儿,木偶才说:“我只是感冒了,今天跑步的时候忘记了戴围巾。”

 

“您知道的,不是那个原因!”少年脱口而出,还想再说什么,被助手厉声喝止。

 

木偶看着眼眶通红的少年,不太明白气氛为何这样凝重,讪笑着说:“好了好了,大家快回去休息。我再呆一会儿,再呆一小会儿,一小会儿就好。嗯……是这样,让我再在这里呆一小会儿。”

 

他是排名第一的英雄,是欧尔麦特的继任者,是国民心灵的支柱,在加班这种小事上也应该身先士卒。等到事务所彻底安静下来,木偶望着窗外绵密的雨,心想,只有俊典会明白这种心情,他一定明白。

 

俊典会在家里做好晚饭,等待他工作结束,在他走进门时,给他一个拥抱。

 

那样,所有的疲惫都会一扫而光。

 

夜里八点钟,木偶结束工作,回到他和八木俊典的家里。

 

房间里没有开灯,是因为暴雨断电了吧。他坐在玄关处脱鞋子,絮絮叨叨地说:“您今天出过门吗?天气真冷啊。早上没有看到日出,哪天天气好的时候,我们一起跑步吧。”

 

客厅里没有人,卧室的门仍然紧闭着。木偶心想,他是出门采购了。

 

他将衣服随意扔在地板上,去浴室洗澡。回来的路上淋了雨,头发已经湿透了。他摸到花洒的开关,坐在小板凳上。被温暖的水包裹着,冰凉的身体渐渐暖和。

 

“新来的实习生是个说话毫不客气的学生,但也很可爱,巡逻时帮助我抓捕了行窃犯。下午不小心又睡过头,我可能是感冒了。但已经吃了药,您不必担心。”

 

木偶将洗发水慢条斯理地揉开,搓出泡沫,再一点点抹在发间,像是在进行某种神圣的仪式。

 

“晚上终于下雨了。还好没有发生太严重的事件,我救了一只被困在公园里的狗。”

 

不小心把泡沫挤进眼睛,他站起来拿毛巾,碰到了顶灯的开关,黑漆漆的浴室顿时亮了。

 

“来电了吗?”木偶洗干净脸,仰头看向那盏灯。

 

只亮了一分钟,便忽然暗淡下去,时明时暗地闪烁着,最终彻底熄灭了。

 

木偶擦着头发走出来,嘀咕道:“俊典,我已经洗好了,浴室的灯又坏掉了,您进来时要小心一些。之前不是说要找人来修理吗,您非要自己来,那倒是快点——”

 

他在黑暗的客厅里站定,凝固如一尊石雕。

 

为什么那盏灯,一直没有被修好呢?

 

他想不起来了。

 

-END-


评论(24)
热度(1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日出欧企划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