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出❤欧❤大❤片❤加❤群❤
大群:669053948
企划活动群:660177157

【百日出欧/DAY61】隔壁的八木

百日出欧/DAY 61

Author: @梁白 


* 因为是无个性普通科学生久X英雄欧

* 所以对原作设定有更改

* 还请不要在意逻辑问题

* 一切为了按头谈恋爱!

 

(1)

 

绿谷出久决定翻进隔壁八木先生的阳台。

 

仿佛黏着在皮肤上的空气,窗外聒噪的蝉鸣,这是八月的第一天,暑假刚刚开始,租住的房子忽然断电了。物业说是因为附近的个性案件导致电路损坏,要到半夜才能抢修完毕。绿谷在暖烘烘的席子上睁大眼睛躺了半个小时后,终于放弃了睡午觉的念头。T恤已经湿透,他打算去冲个凉,而后听到微弱的叫声:“喵呜、喵呜……”

 

绿谷支起耳朵听了半晌,跑至阳台,向隔壁看去。

 

两座阳台相隔大约一米,他只要尽力伸手,就可以碰到邻居八木先生晾晒的衣服——哪怕是对成年人而言,都显得过于宽大的衬衫,绿谷回想起八木那骨瘦如柴的干瘪模样,脑海里忽跳出了别的念头:“难道他有位高大的同居人?啊不不不这是未成年不可踏入的禁忌世界!”他赶忙将这想法抛之脑后,仔细寻找叫声的来源。

 

在几乎半个身子都悬空的情况下,绿谷找到了一窝猫咪。看起来还没有满月,拳头大小的三只小东西挤在一起,颤颤巍巍地卧在空调外箱上,令人倒吸一口气:这可是五楼,小东西稍微不小心,就会掉下去摔死的。

 

他立刻去敲八木的房门。不出所料的,那位先生并不在家。

 

隔壁的八木先生是个相当奇怪的人。绿谷在去年考入雄英高中,为方便通勤而租了这栋陈旧小区的501房间。母亲带他拜访邻居时,并没有见到502的八木。从早上七点钟开始收拾房间,直到十点钟母亲离开,隔壁都没有任何动静。绿谷将作为礼物的饼干放在八木门前,翌日清早去上学时,饼干盒仍原封不动。

 

直到第三天的傍晚,他正在做作业,八木先生来了。是个身材极为高大的男人,金发蓝眼,略微有些驼背,提着一盒蛋糕,笑呵呵地对他这个高中生道谢。令人诧异的是,八木恐怕比他还要纤细。面颊深深地凹陷下去,脖颈上的筋脉根根分明,手表的带子扣到了最末梢,仍不能与腕上的皮肤贴合。若非先看到了那双极为澄澈晶亮的蓝色眼睛,绿谷一定会怀疑这骷髅般的人是否还有生命体征。

 

八木先生经常不在家,绿谷遇到他的次数屈指可数。然而每次相遇,视线都会不由自主地跟着他,那人身上有着与旁人与众不同的气质,非要形容的话,大概是某种树木,看起来孱弱,却又好像包裹着无尽的生命力,坚韧的根脉随时可以穿透石头一般。而树木往往是无比温和的。

 

八木先生会很爽朗地同他打招呼,称呼他为“绿谷少年”。两人曾一起从便利店走回公寓,八木问他在学校怎样,和朋友们相处得是否愉快,告别时,送了他一瓶牛奶:“记得加热以后再喝,一个人住可要好好照顾自己哦,绿谷少年!”

 

时不时的,绿谷会在邮箱里收到八木送来的各种东西,大多是吃的,福饼、羊羹、甜瓜、蛋糕、鱼子酱,托八木的功劳,这一年里差不多尝遍了全国各地的土产。八木先生兴许需要经常出差,即便如此,也不必对身为邻居的他如此照顾。他曾上门感谢,只赶上一次八木在家。

 

八木开门的那刻,吓了绿谷一跳。他的脸色要比往日更加惨白,嗓音亦沙哑不已,但仍旧笑着同他打了招呼。绿谷不敢过多打扰,只送了回礼,在门口寒暄几句便回房去了。是生病了?或者不小心卷入了事件?固然忧心忡忡,却不知该如何询问,而下次偶遇时,八木先生已经恢复了常态。

 

望着那人一如既往的笑容,他放下心来的同时,又感到一丝无可言喻的失落。

 

想要和八木先生更加亲近一些,然而他好像有许多秘密,无意中涉足会引起反感吗?绿谷并不畏惧和同龄人的相处,面对比自己年长许多的八木先生时,却难免畏手畏脚。

 

八木先生一出门,就是好几天,更不知何时回来。无法放着阳台上的猫咪不管,在尝试了晾衣杆、扫帚等物打捞未果之后,绿谷决定翻进八木的阳台。

 

绿谷没有个性,但始终没有松懈锻炼,一米的距离谈不上远。然而毕竟是五楼,稍不留神就……虽然可以去买条绳子系在腰上,但去便利店的途中,万一小猫出事了呢?眼见那只黑底白爪的小东西对自己的处境全然不知,打着哈欠向外滚了两滚,绿谷不经大脑地爬上栏杆,跳了过去。

 

稳稳落地之后,回头一看,才后怕不已,又听猫咪叫了两声,他慌忙探手去抓。一手一只,第三只却惊叫一声向外跳去。

 

“等一下!”少年立刻探出手。

 

不想在抓到猫咪的下一秒,脚下失衡,就这样头重脚轻地摔出了阳台。

 

绿谷下意识将猫咪护在怀中,在预料到死亡的同时,想到曾经听过的嘲讽:没有个性的人,不可能成为英雄。

 

他是抱着成为英雄的目标报考雄英高中的。然而这个时代,果真没有个性就不可能。落榜后进入普通科的他,不管怎样努力锻炼自己,都无法与个性强大的青梅竹马并肩;更是在接连两年的体育祭中表现平庸,失去了进入英雄科的机会——几天前的那场失败仍历历在目,拼尽全力闯入第二轮的他,被英雄科的学生一击即倒,再无法起身。

 

“至少在最后、在拯救猫咪的时候,能够、能够……”极速的下坠中,内心的不甘喷涌而出,少年护紧了怀中的猫,不住地哭着对母亲说“对不起”。

 

“绿谷少年!”

 

背后一道劲风袭来,有人提起他的腰带直冲阳台。等两人站定,绿谷茫然地转身,看到通身缭绕着白雾的八木先生。

 

“刚刚走进小区就看到你落下来,还好赶上了。”八木擦去嘴角的血迹,问道,“有受伤吗?”

 

啊?

 

刚刚那个是?!

 

“绿谷少年?”

 

“等等等等八木先生会飞吗?啊啊会飞的个性?不不不刚刚我好像看见了别的人、那个那个啊啊八木先生你吐血了!!”

 

“Calmdown 少年……”

 

“喵呜~”

 

八木看着手忙脚乱的绿谷和他怀中奋力挣扎的猫咪,无奈笑道:“会被抓伤的,绿谷少年。”

 

有那么一瞬间,绿谷混乱的脑中在想:原来八木先生会这样笑。

 

(2)

 

“为了救猫?”让绿谷随他走进房间,八木兀自走到衣柜前蹲下,“我不太收拾房间,你随便坐。不管拯救什么,都应该先考虑自己的安全,绿谷少年。”

 

说着批评的话,他的口吻倒很平和。绿谷慌忙道歉,更多的注意力却放在别处。八木的房间与他的格局相同,一室一厅的套间,房中装饰很少,像是少有人生活的模样,堆满了文件的办公桌最为显眼,桌上散落着几张照片。绿谷认出那是最近活跃的地下组织成员,在网络上发布犯罪宣言,几次三番制造恶性爆炸事件,趁警察和英雄忙于救人时逃之夭夭,至今还没有被完全歼灭。

 

八木在衣柜里搜罗许久,终于转过身来,递给他一件毛衣:“先用这个吧。”

 

“八木先生要抚养它们吗?”绿谷把毛衣叠成一团,将猫咪放上去,摸摸那个淘气小鬼的脑袋,“看起来是刚出生的奶猫,没有猫妈妈照顾,很容易死掉。不过会把小猫扔在空调箱上,说不定是打算遗弃了。”

 

八木蹲下来打量三只小东西,讪讪笑着说:“大概是两个月前,那家伙跑进家里,我买了猫粮放在阳台,结果居然把这里当成据点了,似乎每天都会来。原来是怀孕么……这可难办了,我不太适合养猫啊。”

 

“……八木先生,不想抚养的话,一开始就不要买猫粮。”

 

“对不起。”

 

八木有着两米多高的身材,蹲下来逗弄猫咪,低头对手指道歉的样子显得很是憋屈。绿谷叹息一声,看小家伙将八木的手指啃得满是口水,提议道:“不如送给想要猫咪的人?我去学校问问同学,八木先生也问问同事吧。”

 

八木沉吟道:“同事……绿谷少年,我的同事们恐怕都不适合养猫。”

 

他皱着眉头,一副凝神思考的严肃姿态。他这日仍穿西裤和衬衫,天气太热,回到房间后便挽起袖子卸下领带,解开了颈间的两枚纽扣。绿谷打量着他手臂上凸起的青筋,问道:“八木先生是英雄吗?”

 

“我没有告诉过你?”八木笑起来,一拍胸脯向他比了个拇指,“人不可貌相呦。”

 

绿谷微微蹙起眉头,以他的状态,怎样都不像是能够拯救他人的英雄;但刚刚救了自己的人也确实是他。绿谷向他再凑近一些:“可是我没有看过八木先生的新闻报道,请问您的英雄名是?个性是?刚才的那招是飞翔吗?空气炮?糟了笔记本还在房间里,大家的资料都有记录,怎么会漏掉八木先生呢?难道是更早出道的英雄吗?不对就算是早期的英雄,也有好好查资料的。”话说到一半,便抱着手开始了絮絮叨叨的自言自语。

 

八木哈哈笑道:“绿谷少年真是喜欢英雄!”

 

“是的,我想要成为英雄!”绿谷涨红了脸,“八木先生您知道欧尔麦特吧?欧尔麦特,排名no.1、出道以后犯罪率逐年下降、和平的象征、大灾难里10分钟就拯救了一百多人的英雄欧尔麦特!”

 

一旦谈到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便会过度忘我。绿谷握紧双拳,双目灼灼望着八木:“我想要成为欧尔麦特那样、用微笑拯救他人的英雄!”

 

双臂支着身后的地板,必须以后仰的姿势,才能够避免被少年的热情灼烧似的。八木问道:“所以才考入雄英的吗?”

 

“嗯!那是欧尔麦特的母校。”绿谷用力地点头,随即又消沉起来,“但我是无个性,再怎样努力也……八木先生,无个性真的做不了英雄吗?”

 

八木没有回答,只是伸手摸了摸少年的卷发。

 

绿谷深深吸一口气,仰起头来微笑道:“我会继续努力的!普通科的学生只要在体育祭上表现显眼,也有可能转入英雄科。我今年就要比去年更好,等到明年,明年最后一次的体育祭上,只要、只要……”

 

不知是在安慰自己,还是想让八木先生放心,却在逞强似的说到中途时,感到鼻腔里猛然涌上的酸涩。这几天都挥之不去的阴霾再度袭来。

 

糟糕,眼泪又要流下来了。

 

绿谷对自己过于发达的泪腺无可奈何,只能尽力瞪圆了眼睛,抽动着鼻子想要制止那已经开始打滚的泪水。

 

明明在微笑,却比哭泣更加难堪的模样,显然令八木感到为难。他张开双手想要说些什么,在“绿谷少年、这个、那个”吞吞吐吐了好几次之后,默默将少年拥入了怀中。

 

电视节目上说,无法用言语提供安慰的时候,就试试拥抱。当真被拥抱时,绿谷才意识到其中的巨大魔力。他抓紧八木的衬衫,再难克制地哭了起来。尽管从四岁起就明白无个性的自己不可能成为英雄,但他从没有想过放弃,做英雄笔记也好、锻炼身体也好、报考雄英也好,无视所有的嘲讽与批评,执拗地做着自己认为正确的事。然而今年也一败涂地的体育祭,令他当真萌生了放弃的念头。

 

就算在明年表现优异转入了英雄科,已经高三年级的他,也不可能跟上同学的步伐,绿谷对此心知肚明,不甘的心情却已经成为执念。

 

真的没办法吗?确确实实不可能吗?如果是欧尔麦特,他会怎样做呢?就算身处逆境也绝不放弃,才是英雄的作为吧?

 

“绿谷少年,”他听到八木犹豫的声音,“只是体育祭的话,要不要试试我的办法?”

 

绿谷抬起头来。

 

八木的衬衫已经被泪水洇湿了一块。他蹲坐在绿谷面前,解释道:“后天的学习可以帮你提高战斗的力量与技巧,只要掌握合理的方法,在体育祭中脱颖而出也并非不可能。只是这势必非常辛苦,而且最终的结果也可能不尽如人意。”他拎起那件做猫窝的毛衣:“就如同冰天雪地里,赤身裸体与穿着厚毛衣的对手战斗一般,能坚持不倒下去,就可以称之为胜利了。即使是这样,你也想拼下去吗?绿谷少年。”

 

八木先生的眼睛里闪耀着光芒,使他看起来无比坚定可靠。

 

绿谷感到体内热血沸腾,不加控制地扑了上去:“我愿意的,八木先生!”

 

于是两人咣当一声砸在了地板上。

 

“痛痛痛绿谷少年,稍微控制一下力量,我可是一副很糟糕的身体啊。”

 

“对不起八木先生,我马上起来——啊,这个毛衣。”

 

“毛衣?”

 

“这是五年前XX品牌的限量版欧尔麦特联动毛衣啊?!全国发售一千件、一秒钟就抢空的绝版毛衣!八木先生为什么会有这件?你你你居然用来做猫窝!啊啊好想变成猫,为什么我不能变成猫……八木先生,我可以拿走这个猫窝吗?”

 

“绿谷少年,那只是一件旧毛衣……”

 

“喵呜~”

 

(3)

 

猫妈妈随时都会再来,抱着这样的想法,两人一起去宠物店添置养猫的工具。绿谷检索着物品清单,嘀咕道:“需要猫窝、猫砂、猫奶粉……这个呢?”他故意将手机屏幕送到八木面前,那是一只最新款的猫爬架。

 

八木惊讶道:“还需要这个?养猫居然是这么大的工程。”

 

绿谷一本正经地点头:“听说有的流浪猫会寻找看起来好欺负的主人,来蹭吃蹭喝,最后携家带口地住进来。八木先生是被敲诈了。”

 

“所以一开始才说不适合养,这可怎么办?我也没有时间一直照顾它们,那家伙居然会看不出来这一点,实在是笨过头了。”八木开始紧张起来,打开手机翻找着通讯录,“都是我的错,如果一开始没有心软投喂,就不会变成这样,还害绿谷少年跌下了阳台。有没有喜欢猫的同事,格兰特里诺老师?不行;塚内君……更不行吧;前台小姑娘……”

 

看他当真是在为难,绿谷为自己小小的恶作剧感到抱歉,忙笑着说:“它明明很聪明,一定是知道您不会置之不理,才这样做的。我会掉下去也是怪我自己不够小心。”

 

八木却回答说:拼命拯救猫的绿谷很了不起,因为即使是拥有个性的人,在感到危险的时候也可能选择退缩。

 

听不出半分的敷衍,绿谷相信那是八木的真心。

 

他愣了一刻,察觉脸上发烫,赶忙低下头去,盯着脚下的路面。

 

在找到合适的抚养者之前,猫咪暂且安置在八木的阳台上,绿谷自告奋勇替他照顾,理由是作为“奋斗吧体育祭”计划的回礼——这天晚上,绿谷在断电的房间里做俯卧撑,八木送来了那份锻炼计划。从早上起床至入睡,每天锻炼的时间、方式、目的都写得清清楚楚,甚至还规定了他的食谱,绿谷攥紧两张密密麻麻的纸,再一次热泪盈眶:“您为我做了这么多,我一定会努力的!”

 

“Fighting!你这不服输的宅男少年!”八木挥起手臂为他打气,约定明天早上在海边见面,转身要走时,被绿谷拉住了衣角:“明明停电了,您怎么写的计划呢?”

 

“绿谷少年可不要小瞧我了,制作一份这样的计划,完全用不着借助网络,这方面我可是专家。”八木得意地笑,却见绿谷语无伦次地解释说:“不是那个,是光线的问题……因为停电了所以才会问,并不是怀疑八木先生之类的。还请您不要介意,我知道八木先生是……”

 

八木拍拍他的肩膀,笑道:“家里还有便利店的蜡烛。也给你一支吧?”

 

绿谷愣住,直到八木将蜡烛放在他手中,挥挥手说晚安时,才回过神来。

 

明明不需要这样匆忙。为什么要在难得的休息日,宁肯借着蜡烛微弱的光,也要为只是邻居的他,为区区无个性却奢望在体育祭上有所行动的他,为那“坚持不倒”的所谓胜利,如此认真呢?

 

绿谷将蜡烛放在床头。摇曳的火光下,床边欧尔麦特的玩偶对他露出标志性的笑容。

 

八木先生是怎样的英雄?在网上搜了许久,也没有查到相关信息。绿谷看向窗外繁星点缀的夜空,想象起八木在烛光下眯起眼睛为他制作计划书的模样。迷迷糊糊沉入梦境之前,他听到隔壁传来猫咪的叫声,而后是八木拉开门,对那不负责的母亲轻声说:“可算回来啦?抱歉,不知道你居然做妈妈了,今天有猫罐头哦——猫罐头、猫罐头,放在哪里来着,我找一下。”

 

和冷峻高大的外表不同,八木先生,意外的是个相当柔软的人。

 

(4)

 

具体实施时,绿谷才明白“奋斗吧体育祭”计划的严苛程度。加强力量与速度的同时,也要学习格斗技,增强耐力。身为无个性,防御力和攻击力都逊于对手,在紧张的战斗中要快速计算有利的攻击方式,以最低限度的损伤来造成最大的伤害,身体和精神都必须变得更强。实战时稍有疏忽,就有可能受到严重创伤,是以八木常要求他将一个动作重复上百次,让肌肉牢记战斗的感觉。绿谷一面疲惫不堪,一面又兴奋不已:借助这样的训练,绝对可以获胜!

 

苦战三天拼完了暑假作业,而后将全部的时间都用来锻炼。八木尽可能地抽出时间为他提供指导。暑假过半,除了每周回家见一次母亲,大部分的日子,他都和八木呆在一起。

 

猫咪长得很快,如今三只通力合作,只要十分钟,就能将房间闹得天翻地覆。

 

绿谷瞪着八木那张被尿湿的床单,皱眉道:“八木先生,您对它们实在太娇惯了。猫咪做错了事,也是需要教训的。”

 

八木摸着后脑笑道:“毕竟我总是不在家,难得回来一次,看到它们可怜巴巴地围上来,怎么好意思教训?”

 

两人将床单扔进洗衣机,才发现被褥、床垫都通通湿透了。八木瘪着嘴欲哭无泪,下定决心要骂一顿罪魁祸首,而小家伙们团在一起,在他的衣柜里睡得正香,只能作罢。绿谷早知如此,看看天色,担心起另一个问题:“八木先生今晚要怎么睡?”

 

“哎?说的是……去事务所吧。身为英雄,怎会因为区区床铺而无处容身哈哈。”

 

绿谷欲言又止,与他一起收拾房间。在帮助八木做晚饭时,才磕磕巴巴地提议道:“要不要到我家住一晚,八木先生?”手中的菜叶被揉出了汁,面红耳赤的少年几乎将下巴埋进怀里。

 

“不必了,你的房间也很小,两个人挤会给你添麻烦。”八木将煮好的鸡胸肉捞出来。最近不工作时,他常为绿谷做饭,以免耽误少年的训练时间。绿谷起先尚推诿不肯答应,在他摆出成人的架子后便妥协了。两人搭伙吃饭,要比一人更便利热闹,八木竟有些乐在其中,随口问道:“蔬菜处理好了吗?水已经开了——绿谷少年,弄成这个样子,可就没法吃了。”

 

菜叶已经被撕成碎片,绿谷双手一抖,跑去冰箱边:“对不起!我再洗一份!”

 

八木打量着他通红的耳朵,思索片刻,迟疑道:“你想要我过去住?”

 

绿谷怀抱一棵生菜,磨磨蹭蹭地挪至他面前,轻轻点了点头:“八木先生为我做了很多事。一直受到您的照顾,从您那里学到很多东西,可是,我什么也没有为您做过。所以,我想要、想要……虽然只是很小的事情,但请您接受我的这份心意!”他俯身鞠了个九十度的躬。

 

过于恭敬的态度令八木噗嗤一笑。他揉揉绿谷的脑袋:“绿谷少年,那今晚就打扰了。”

 

绿谷涨红了脸,连连摇头:“没有没有没有的,您能来打扰,我很开心。”

 

至于那将他欧尔麦特狂热粉属性暴露无遗的、房间里无处不在的海报、玩偶、周边会引起何种观感,是在八木抱着被褥步入他房间时,绿谷才猛然想起的问题。

 

就算有八只手,也无法一下子将所有东西藏起来,绿谷只能捂上眼睛,鸵鸟一般地躲避着尴尬。

 

八木微微一笑,体贴地没有问话,指着床边的杠铃问:“那是以前就有的?”

 

“嗯,搬到这边以后用零花钱买的。”绿谷将床边的空地收拾干净,帮八木铺好被褥,“在家锻炼会让妈妈担心。”

 

“所以才搬出来啊……”

 

“因为无个性的事情,妈妈一直感到愧疚。英雄科落榜后,我告诉她,我已经放弃当英雄了。”绿谷不好意思地用手遮挡嘴唇,自嘲地笑,“偷偷锻炼自己,还想着有朝一日可以成为英雄,这件事只敢对八木先生说。告诉妈妈会让她愧疚,告诉同学们也只会引人嘲笑。我是不是,太不自量力了呢?”

 

两人坐在一起,八木深深望着绿谷,道:“绿谷少年这一点,我并不讨厌。”

 

窗外清冷的月光洒进房间,落在八木深邃的眼睛中。绿谷恍然觉得,他眸中是一片澄澈碧蓝的汪洋,仿佛能包容一切。

 

“无个性能否成为英雄?我少年时也曾思考过这个问题。理性而言,英雄是一份十分危险的工作,随时都要将生死置之度外。在如今恶意猖獗的时代,我无法说出‘无个性也能做英雄’这样不负责任的话,所以绿谷少年,我并不愿意给你虚幻的希望,劝你成为英雄。训练计划也只是针对体育祭而已。”八木斟酌着语言,“但感性而言,每天看着你这个过度努力的家伙,我也会感到体内不可控制的热情,想要帮助你去抓住那份虚幻。你身上具有能够成为英雄的信念,能否将那份信念转化为现实,还要依靠自己。我会注视着你,绿谷少年。”

 

十几年来偏执于不可能之路的少年,人生中第一次听到了这样亲切的鼓励。其中似有言外之意,绿谷捉摸不透,只因这份“注视”,便感到通身震颤不已,想要流下泪来。

 

“我会竭尽所能,不辜负八木先生的!”

 

“哎呀怎么又要哭?快改掉你这爱哭鬼的毛病啊。”

 

向来独自居住的房间里多了一人,倘若有心留意,那人平稳的呼吸便如在耳畔。绿谷在床上又翻了一次身,借着月色,端详八木的脸。他侧身抱着枕头,额前的长发散落在耳边,深陷的眼窝将那片汪洋藏在阴影里,绿谷不由生了好奇心:八木先生的睫毛会是金色吗?毕竟他的头发是那样璀璨。

 

这个念头一旦兴起,就像摇来摇去令人心痒的逗猫棒一样难以忽视,绿谷轻手轻脚地挪动着身体,上半身都悬在床外,两手支在地板上,眯起眼睛凑近八木的脸颊。他身上是沐浴露的味道,似乎是薄荷,却又带着若有若无的甜腻,令人喉咙发干。或许是因为天气太热了。

 

然而就算快要贴上八木的脸,他也无法看清楚。月光被挡在身后,他只能看到自己的卷发,在八木脸上投下影子。

 

“好像是我的影子,抱住了八木先生一样。”绿谷这样想着,罪恶感席卷而来,匆忙收回手臂想退回去,却发现已经爬得太远了。

 

一个仄歪,裹着被子滚下了床。

 

“咚!”

 

“绿谷少年?!”八木惊坐而起,想去开灯,却听少年匆忙道:“不用了八木先生!我只是不小心摔下来——哎?”

 

快得让绿谷几乎以为是错觉。他听到“砰”的一声,被惊醒的八木身上蒸腾着白雾,雾气缭绕之中,是一块?一团?一栋?一个……很大的人影。在他开口后,人影一缩,又变回了他所熟悉的八木先生。

 

绿谷呆若木鸡:“刚刚那个是……”

 

“抱歉抱歉,吓到你了吗?那是我的个性,总之是……类似于充气肌肉人的个性吧哈哈哈。”八木靠近一些,摸摸他的额头,被掌心过高的温度吓了一跳,“发烧了?做噩梦?你还好吗,绿谷少年?”

 

八木的手指凉凉的,不如说他整个人的体温都不是很高。那样单薄、一激动就吐血的身体,恐怕很难维持正常的热量供给。绿谷不敢说出实情,只能含混地说没关系,重新爬回床上,特意关掉了冷气。

 

“八木先生一直都是这么瘦吗?”绿谷望着天花板。体能训练时,他触碰过八木的手指,说是皮包骨头也不为过。

 

“这个啊,是因为七年前在工作时受了伤。”

 

绿谷听不出八木的情绪,他好像在说一件极平常的事。能让人瘦成骷髅的伤一定很严重,绿谷应了一声,不忍追问下去,一心想着赶快转移话题,问:“刚刚,要是我做了噩梦,八木先生会怎样安慰我呢?”

 

“……”

 

这根本是个慌不择路糟糕透顶的问题吧!!

 

绿谷拉高被子挡住半张脸,在心里一声惨叫,恨不得打几个滚来宣泄那简直要令人爆炸的羞耻感,忙补充道:“啊啊不不不我只是随口一说,请您不要在意,那个那个只是随口胡说!”

 

“大概会这样吧,”八木坐起身,摸摸他的头发,继而轻轻遮上他的眼睛,“绿谷少年,已经没关系了,因为我来了。”

 

绿谷眨眨眼睛,又眨眨眼睛,像一条僵直的鱼,乖乖挺直了身体,喃喃道:“这句话是……”

 

八木收回手大笑:“是不是模仿得很像?我一直想这样捉弄你一次哈哈。”

 

绿谷将脸藏进被子里,闷声闷气地说:“欧尔麦特才不会管别人的噩梦。”

 

“英雄该做的事可不分大小。”八木对少年那几乎要将自己震聋的心跳声一无所知,他拍拍绿谷的被子,重新躺下睡去,“晚安,绿谷少年。”

 

直到房间重归寂静,绿谷才猛地钻出被窝,汗流浃背地坐起,大口大口呼吸着温热的空气,听到心跳逐渐平缓,最终与那人的呼吸和在一起。

 

(5)

 

 暑假后的新学期,欧尔麦特来雄英任教了。

 

这一爆炸性新闻顷刻传遍全校。绿谷听到同学们讨论怎样去办公室偷看偶像时,差点吓掉了手中的握力器。

 

“绿谷一起去吧,你不是超狂热欧尔麦特粉吗?”

 

绿谷害羞地笑,看向自己的双手:“我我我是很想去看他!但那可是欧尔麦特。他要做英雄科的老师,刚入职肯定有很多事情要做,大家都去,会给他带来困扰吧……”经过一个暑假的练习,这双手可以举起相当于他数倍体重的东西,也知道如何以最快的方式击败对手。

 

但也仅此而已。

 

最憧憬的英雄担任老师时,却没有能力成为他的学生。

 

这是今天的最后一节课,抓紧时间应该能写完作业,课后要回去喂猫和锻炼。绿谷说一声抱歉,埋头奋笔疾书。

 

“后来大家都见到了欧尔麦特,还拿到了合照和签名。”绿谷做着今天第三组俯卧撑,汗水顺额头落下,打湿了地板。

 

八木蹲坐在少年背上,因为他起伏的动作,手中的逗猫棒上下摆动,引得三只小家伙喵呜乱叫,张牙舞爪地跳来跳去。八木笑称这是对绿谷精神磨练的方式——在别人悠闲地享受人生时,他却不能有丝毫松懈。“绿谷少年对自己太苛刻了,下次在学校见到他,就去问个好吧。”

 

绿谷撑直手臂,犹疑道:“是不是等我变得更强一些,再去见他会更好呢?现在的我只是个不起眼的小粉丝,好不甘心。我想要更多……想要被欧尔麦特看到。”

 

八木不出所料地笑,将猫咪通通抱上来:“你这个野心勃勃的阿宅,那就再来一组,嘶吼吧少年!”

 

“啊啊啊嗷嗷嗷是的!!”

 

一周后,绿谷在操场晨跑时,竟真的遇到了欧尔麦特。

 

这是六点钟的早晨,刚刚跑了一圈,八木接到电话离开了,绿谷目送他一路跑远。一边慢跑,一边漫无边际地想事情。大多时候,他会想有关八木的事。

 

既然有急事,用个性跑过去会更快吧。被救那次虽然没有看清楚,但也感受得到,充气后的八木先生有着肉眼难以捕捉的速度,之后却很少在他面前动用个性。也许是因为过于遵守制约个性的规定,也许是和受伤有关?有机会要问问看吗?想知道他更多的事情,却不知怎样开口。

 

如果可以再亲近一些就好了。

 

清晨带着凉意的风吹进T恤里,绿谷听到林间清脆的鸟鸣,此起彼伏,相互应和,婉转清亮,似无处不在的轻柔的光,将他整个包裹起来。唯有一人奔跑的操场上,绿谷听到体内鼓动不息的声音:想让八木先生也能感受到这样的时刻。

 

听到鸟鸣时,看到猫咪追着尾巴、从床上滚下来时,尝到便利店新上市的、加热后流淌着蛋液的三明治时,能不费力地跑完二十公里时,都想要立刻告诉他,想要转头就看到他,想要他也享受到这份喜悦,想将自己所珍视的种种美好的东西,都双手捧给他。

 

绿谷不知该如何为这份心情命名,只是闷头加快了步伐:要再快一点,八木先生知道了,一定会为他开心。

 

这时,有人拍了他的肩膀:“呦,少年!”

 

绿谷回头,看到那张再熟悉不过的、画风与众不同的脸,和那灿烂到堪比阳光的笑容:“总是见你在跑步,真是努力的好孩子。”

 

“欧欧欧欧尔麦特特特!!”绿谷一个踉跄,从跑道上滚了出去。

 

欧尔麦特显然没有料到这一幕,挥起的手臂僵在半空,露出受伤的神色:“我有那么可怕吗?”

 

“不不不不是的!欧尔麦特!我我我……”绿谷手足无措地站起,翻找起身上的口袋,“我是您的粉丝,请您为我签……糟了,跑步时没有带书包,我没有那个、那个……”他紧张得要哭出来了。

 

欧尔麦特哈哈大笑,指着他的T恤:“签在这里吧,我可是随时带着笔的男人,绝不能辜负粉丝期待啊!”

 

绿谷忙不迭点头,将T恤拉平展。

 

欧尔麦特在他面前半曲下腿,抬笔前问道:“少年,你叫什么?”

 

“绿绿谷出久!雄英高中……普通科二年级生。”脑中飙升的热血霎时冷静下来,绿谷低声道。

 

“普通科,这么努力锻炼,是想转进英雄科?”欧尔麦特签好名,打量着他的神色,在他肩上用力一按,笑道,“很不错嘛,绿谷少年。”

 

绿谷鼓起勇气,抬头迎上他的眼睛:“是的,我正在为这个目标而努力!我想成为您的学生,成为像您一样,带着微笑拯救他人的英雄!”

 

欧尔麦特大笑:“我就喜欢你这样不服输的人,那便拿出真本事来,让我看一看吧。”

 

绿谷用力点头。他不会问欧尔麦特“无个性能否成为英雄”的问题,八木先生已经给过答案了,眼下唯一能做的,是竭尽全力做他可以做到的事。

 

八木先生说,他可以在体育祭上横空出世,让所有人都注目他的努力。

 

像是在风中摇摆的旗帜,被牢牢系在旗杆上一样。少年内心再不会有丝毫茫然。

 

晚饭时,绿谷向八木提及了欧尔麦特。见到偶像的兴奋感久久没有退散,绿谷喋喋不休讲述着欧尔麦特怎样鼓励他,怎样为他签名,露出了怎样的神情,那句“让我看一看”,又是何其的令人振奋。

 

他们已经习以为常地同桌吃饭了。八木为少年加了一勺饭,看看墙上被珍而重之挂起的运动服,嘀咕道:“绿谷少年说起我的时候,可从没有这么兴奋过。”

 

“……哎?”绿谷愣住。

 

八木一手支着脸颊,叹息一声:“我这个样子,果然不如欧尔麦特可靠吧。你更喜欢那副模样也是理所当然。”

 

绿谷傻傻看着八木低垂的眼睛,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八木先生是在吃醋吗?撒娇?自怜自艾?以前有过吗?他是这样的人?

 

似乎是先从胃部开始的,转而蔓延到胸腔、口鼻、四肢、全身,是无伤大雅的疼痛、酸楚和懊恼,又带着无从压抑的迫切,绿谷猛得站直身体,要两手撑在桌面上才能抑制住颤抖。

 

八木显然被他吓了一跳。

 

绿谷涨红了脸,大声说:“不是那样的!欧尔麦特是憧憬的英雄,是我的偶像,而八木先生,八木先生是——”

 

比现在还亲近的关系,该是怎样呢?

 

绿色的眼眸中倒映着那片碧蓝的汪洋,心中响起惊涛骇浪。

 

“八木先生是我喜欢的人,是我想要亲近、想要触碰、想要拥有的人。”他的言辞充满了年轻人毫不掩饰的热烈的冲动,而他的眼睛却无比温柔,安静与温顺。

 

(6)

 

“那个……”遭遇那平地惊雷一般的宣言后,瞠目结舌的八木红透了脸,“这个……”

 

绿谷故作镇定地重新坐下,三两口吃完剩下的饭,一抹嘴道:“我去跑步!”

 

他洗脸,穿衣服,换鞋,打开房门,说“我出门了”,一头扎进夜幕中。八木自始至终坐在餐桌前,再没有说一句话。

 

九月的夜风还是热的,像是温柔的手抚摸脸颊,绿谷发现自己哭了。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眼泪一颗颗地掉下来,怎样擦拭都止不住。

 

回来时八木已经离开了,绿谷打开灯,愣神对着空无一物的餐桌,站了好一会儿,才发现脚边盘桓的猫。小白、小黑、小白爪,三只小东西蹭他的裤腿,几个跃起便跳上肩膀,在他耳畔亲昵地叫着。

 

八木先生有工作时,会把小猫送到他这里,行踪不定的猫妈妈对此并无异议,找不到孩子时,就大摇大摆入侵绿谷的房间。绿谷给猫咪换水,喂食,拾起逗猫棒,小声说:“八木先生讨厌我了吧。”

 

“喵呜~”

 

他甚至做好了再也见不到八木先生的准备,却在翌日锻炼归来,收拾完毕要去上学时,与隔壁一同打开了房门。绿谷扭头,看到身着正装、一脸凝滞的八木。“早安,八木先生。”他抢先说。

 

“早……早安。”

 

一起走到电梯前,八木盯着电子屏上变动的数字。电梯门打开,里头空无一人,绿谷瞥见他微不可察地蹙眉,却还是硬着头皮走了进去。

 

八木又开始盯电子屏了,悄悄挪动步子,恨不得贴在电梯墙上,与绿谷呈对角线站着。

 

绿谷靠在这头,毫不掩饰地望着他。眼下同处一间电梯,对彼此来说竟是困难的事,八木一定不知道,他的心脏已经要跳出来了;却还是不想收回目光。

 

让八木先生为难了,然而那副为难的神态,简直可爱过头了。就算他这时流下眼泪来,绿谷也不会感到奇怪。

 

如果电梯一直走下去就好了。

 

但终究还是投降了。电梯到达一楼,意识到八木想要快步离开,绿谷开口道:“八木先生最近工作时间都很稳定,也很少出差了。”

 

八木被踩到了尾巴似的跳开一步,摆着手说:“有吗有吗?那只是绿谷少年的错觉。我今天正要出差来着,那伙爆炸犯又开始做恶了,这次一定要抓到才行。”

 

“这样啊……”绿谷微笑起来,“还请您注意安全。我会好好照顾猫的。”

 

那并非纯粹的笑,而是抿着嘴角,鼻腔酸涩,要强行按捺失落的笑容。

 

八木抬起手臂,似乎想要触碰他的头发,像往日一般安慰他,抬至一半,又轻轻放下,轻声道:“谢谢你,绿谷少年。”

 

一整个上午,绿谷都在思考着“谢谢你”的含义,以至于心事重重去往食堂的路上,不留神撞到了人——欧尔麦特提着用兔子手帕包好的便当,在他满面羞愧地道歉之前,先问道:“你看起来脸色很差哦,绿谷少年。”

 

绿谷不知该感慨自己闷头走路也能撞到偶像的运气,还是惊喜他竟然还记得自己的名字,在迎上那人关切的双眸之后,脱口而出道:“欧尔麦特的眼睛,也是蓝色。”

 

“啊?这个这个,”欧尔麦特眼神飘忽,转向墙面,“蓝色的眼睛很常见,一点也不稀奇。”

 

绿谷苦笑着附和一声,有气无力地说:“头发也是金色呢,身高也差不多,说不定年纪也……”

 

只要想到那个人的模样,就会感到心痛。绿谷沉浸在那要将人没顶的失恋情绪中,一头抵墙,睁着空洞洞的眼睛,嘀咕道:“后半句应该是‘对不起’吧,他那么温柔的人,即使感到困扰,也只会说‘谢谢你’。一定是这样的,没错,就是这样的,他是想说‘对不起’。被甩了……”

 

被无视的欧尔麦特皱起眉头,轻轻拍着少年的后背,陪笑道:“要不要一起吃个饭,绿谷少年?有什么困难的事情,可以告诉我试试看。”

 

如同抓到了救命稻草,眼泪汪汪的少年转过脸来。

 

(7)

 

十六岁的高中生,喜欢上了年纪大他许多的同性邻居。绿谷战战兢兢地讲完这段故事,欧尔麦特一时没有回答。

 

绿谷握紧手中的杯子,垂眸望着那枚起伏的茶叶,忐忑地等待着。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听到欧尔麦特问:“绿谷少年为什么会喜欢八木呢?听起来也只是个普通的大叔吧。”

 

“八木先生才不是大叔,而且一点也不普通。”即使是欧尔麦特这样说,他也不能认同。“八木先生是无比温柔的人。明明工作很忙,却总是记挂着身为邻居的我。知道我是无个性也没有嘲笑,反而一直在帮助我。对待猫咪很温柔,从来都不会生气。就算令他感到为难了,也只会委屈地笑,那副笑容,真是可爱极了。”

 

“……可可可、可爱?”

 

“十分可爱!稍稍皱起眉头,弯着眼睛,嘴角轻轻地勾起来,肩膀会垮下去,叹气说‘下次不要这样了’,那样的八木先生……”绿谷双手捂着嘴巴,脸颊通红,“好想拥有。”

 

欧尔麦特惊天动地地咳嗽起来,转过脸去向他摆手说:“让让让我冷静一下,绿谷少年。这这这实在是……”

 

绿谷泄气道:“我也知道,一旦告诉八木先生,就会变成现在这样。他一定讨厌我了。但是,欧尔麦特先生,喜欢一个人的心情,该怎样掩藏呢?就算我不说,他也迟早会发现吧。”

 

欧尔麦特喝完一整杯茶,轻咳两声,道:“说不定他就是那样迟钝的人。如果能早点发现少年你的心情,他肯定能找到更好的处理方式。”

 

“处理方式?”

 

“我想他只是一时不知该怎么办才好。面对少年你如此认真郑重的情感,也许需要时间去思考怎样回应。如果我是他,这时候肯定在懊悔,居然因为胆怯而逃走,让你这样难过。”

 

“那您觉得,八木先生会怎样回应我呢?”

 

欧尔麦特愣住,脸上不知何时冒出汗来。

 

绿谷扁着嘴叹息道:“果然,八木先生才不会喜欢我这样的小鬼。”

 

“不要这么丧气嘛少年,说不定他很喜欢哦?那个、那个,可能只是出于某些原因,”欧尔麦特端坐在办公室的圆凳上,似乎不知手脚该怎样放似的,拧着眉头说道,“他不敢接受,或者自己也在害怕。他是英雄吧?既然是英雄,随时都可能丢掉性命,背负着这样的责任,却对年少的你做出承诺,他自己会良心不安,你也许应该稍稍等待几天。”

 

绿谷不免感到委屈:“英雄也好,年龄也好,我都知道的。知道以后,也还是喜欢八木先生。八木先生只要考虑自己的心情就好。”

 

欧尔麦特略微歪头,若有所思。

 

却在这时,外头传来巨大的爆炸声,火灾警报一阵嘶鸣。

 

欧尔麦特向窗外一看,声音的来源竟是学生食堂,当即推窗而出:“居然能突破学校的防线?!绿谷少年快去避难,下次再回答你的问题吧!”

 

绿谷只能随着奔逃的学生前往避难处,回头眺望浓烟滚滚的食堂,时不时地看到欧尔麦特飞驰的身影。八木先生最近也在调查爆炸事件,每每提起都痛心疾首:那群丧心病狂的罪犯专挑人群密集处下手,毫不顾忌平民生命,警方怀疑他们可能混迹在避难者当中逃走,固然抓到过十几名成员,却不知幕后还潜藏着多少同党。

 

八木先生今早说的是这件事吗?绿谷不禁为自己不计后果的告白感到懊悔,让他困扰了,会影响工作吗?不过欧尔麦特也在,一定没关系的。

 

食堂事件很快解决了。犯案者想是有备而来,顾及到学校的重重防护,只引发了浓烟,没有发生真的爆炸,无一人伤亡。相应的,警方和英雄们再度扑了个空。

 

学校临时放假半天,绿谷一路思索着罪犯的意图,回家看到那几只躺在自己床上呼呼大睡的猫时,忽想:欧尔麦特会见到八木先生吧?那么——

 

“您便是八木君吗?久闻大名哈哈哈。”

 

“欧尔麦特先生听说过我?”

 

“何止听说过!绿谷少年把什么都告诉我了,八木君可是把那小子弄哭了啊。”

 

“怎会!……这等令人羞耻的事情,他居然……”

 

“八木先生害羞了吗?其实那小子还说了这样的事,听我慢慢说……”

 

……

 

绿谷哀嚎一声扑进猫团子里,大喊道:“啊啊啊糟透了!”

 

(8)

 

做晚饭时,一直在考虑要不要准备两人的分量,回过神来已削了一整盆土豆,只好通通做成咖喱。

 

七点钟过,绿谷一人对着四只猫吃饭,窗外夜色降临,八木仍旧没有回来。他将剩余的饭收好,思考再三,另盛一份端去隔壁房间——为了方便照顾猫,他们交换了彼此的钥匙。

 

因为最近工作规律,八木的冰箱里满当当地放着可乐、牛奶、蛋糕和各种蔬菜,大多是两人一起买的。绿谷将咖喱挤进食物的缝隙,合上冰箱门时,留意到上头贴着各种营养食谱,并用荧光笔做了许多笔记。在他最喜欢的猪排饭旁边,八木画了一只兔子。将阳台的衣服收回一一叠好,检查过门窗,在桌上留下纸条,绿谷逃也似的离开了。

 

会越来越喜欢八木先生的,可该怎么办啊。一进门,少年便捂着发烫的脸蹲下了。

 

尽管今天的训练已经完成,还是决定去跑步。但愿海风能将波澜的心脏安抚平静。他毕竟只有十六岁,是情窦初开,因为心上人一个躲闪就会焦虑一整天的年纪。

 

还没有抵达目的地,远远看到码头处冲天的大火,几乎将半个天空照亮如白昼。

 

救护车、消防车、警车的铃声交织,火光中不时传来惨叫。常有货轮在晚上抵达,这时间码头还有不少人在工作,绿谷向前跑去,看到英雄们背着伤者从仓库冲出来。他站在十米开外,火舌卷起的热浪喷在脸上,亦感到要被灼伤。

 

所有人都在忙于救援,谁也顾不上他。警员高声喊道:“里面还有人吗?”

 

从火场冲出的英雄喘息着,指向后方没有被火势波及的仓库:“只怕还有,我再接着找人。倒是欧尔麦特追着嫌疑人进了二号仓库,不知道对方有没有人质,快派人前去支援!”

 

“市区还有两处发生爆炸,这是早有预谋的……人手不够,一小队潜入,二小队搜查余党,在场完成救援任务的英雄们也请前去!”为首的警员当即指挥众人行动,咬紧牙关喃喃道,“事发突然,还要等待后援。既然是欧尔麦特,一定没问题。”

 

形势焦灼,并没有人看到绿谷如何悄悄绕过警戒线,跑向了二号仓库。

 

手机地图显示这间仓库有五个出口,东西南北各一,第五个在二楼,要通过一道很长的窄梯上去,并不适合逃跑。警方人手有限,应该会忽略这里——绿谷在堆满垃圾的仓库一角停下,仰头看到那道摇摇欲坠的楼梯。

 

他不应该来,敌人可是多次从英雄手中逃走的恶犯,绿谷对此再清楚不过。身体却不受控制一般,在听到“支援”后,就自行动了起来。

 

绿谷放轻脚步,躬身爬上楼梯。尽头是漆黑的门,只要走进去,只要走进去……

 

“你要是想做英雄,还是赶紧死掉,祈求下次投个好胎比较快哦?”

 

不止听过多少次的嘲讽在脑中响起,绿谷站在墙后。那扇门已经伸手可及了。

 

“放弃吧,根本看不清现实的笨蛋。”

 

如果走进去、就这样走进去,真的能离梦想更近一步,还是彻底认清现实呢?绿谷握紧双拳,又再度松开,清亮的月光洒在掌心,就算合拢五指,也不可能抓到它。

 

“无个性就老老实实等着被人拯救,根本不可能成为英雄,逞强也只会给人添麻烦而已!”

 

运动服的后背已经湿透了。

 

绿谷将手放在门把上,试探性地轻轻一拉,便打开了,好像在欢迎他进去似的。门后露出一片幽静的黑暗,像是越张越大的巨口,朝他袒露着。

 

一定有吧,无个性的我也能够做到的事。

 

他闭上双眼,深深吸了一口气,将那些纷乱的念头挥去,换成另一句话:“我会注视着你,绿谷少年。”

 

绿谷出久走进了这道门。

 

(9)

 

该感谢这是一间仓库。四周堆满了集装箱,他可以借着昏暗的月光,悄无声息地靠近声音的来处——听不大真切,但那确实是人的声音。锻炼的成果派上了用场,他从未如此灵活,听到有人走近时,立即蜷起身体滚进了暗处。

 

是个拿着手电的鱼头人,绿谷在八木桌上见过他的照片,立刻屏住呼吸。在没有胜算的情况下,绝对不可妄动。

 

一步,两步,三步,绿谷可以嗅到他身上的腥气了。

 

“毕竟是欧尔麦特,撑着那副身体还能救人,刚才那一顿闹腾,仓库里不可能还有别人了吧。”他向周围摇晃着手电,绿谷不得不贴地躺下以躲避灯光,全身起了一层冷汗。

 

好可怕……

 

听到他走远了,绿谷才敢松开捂紧口鼻的手。黑暗中,那摇来摇去的光柱很是显眼。他继续向仓库内部走去,想要加快速度:“那副身体”的意思是,欧尔麦特受伤了吗?敌人能伤到欧尔麦特吗?

 

刚一挪步,光柱忽然停下。身后传来鱼头笑嘻嘻的声音:“说不可能是骗人的啦。仓库里有多少人在上夜班,老大都提前调查好了,你藏在这里也没有用。最好乖乖听话,跟我到老大那里去——欧尔麦特也在,去看看你的偶像吧!”

 

绿谷大惊失色,回过头去,听到女性的痛哭。

 

他抓到了人质!绿谷左右四顾,两侧都是高大的集装箱,地上空无一物,那家伙拖着女性的长发,一步步朝这边走来。

 

“欧尔麦特,请救救我……”女性无法挣脱,低声呜咽着。

 

“他现在自身难保,看在你快要死的份上,我告诉你,”鱼头拿出手机看看时间,“火药里掺着毒气,越是积极地救人,就吸得越多,现在他的肺部已经变成了纯黑色吧。不过他肯定早就发现啦,真不愧是no.1,一边吐血也要救人,打晕了我们好几个同伴。”

 

绿谷死死咬紧嘴唇,才能抑制发抖的身体:他们是针对欧尔麦特来的!

 

女性已意识不清,垂着头道:“欧尔麦特才不会输。”

 

鱼头人大笑:“哈哈哈所以才要你亲眼去——”

 

就是现在!

 

绿谷从集装箱顶部跃下,一把将鱼头扑倒在地,右肘奋力击向他的后颈。这是他与八木练习了无数次的技巧,见那人真的昏倒之后,不由松一口气:太好了,八木先生。

 

用鱼头人的皮带将他五花大绑,绿谷将昏迷的伤者藏进远处的空箱,把手电放入她怀中,转而向仓库中央奔去——那里正不断响起激烈的打斗声。

 

(10)

 

仓库中央的空地,欧尔麦特笔直站着,将十几名工人挡在身后;他对面是三名奇形怪状的黑衣人,为首的蛇人脚下踩着一位人质,另两人已被打倒在地。

 

“还不认输吗,欧尔麦特。”蛇人吐着信子,冰冷的玻璃眼珠露出笑意,“你已经站不住了吧,不要勉强。”

 

欧尔麦特大笑:“区区麻痹性毒药而已,该认输的是你!”他猛地从地面弹起,直冲对面飞去。

 

即使是重伤的no.1,铺天盖地的威压也令人难以承受。蛇人退后一步,将人质向欧尔麦特一踢,右手五指张开,掌心喷出的毒雾顺风撒去。

 

欧尔麦特正面迎着毒雾,一把抱过人质,将他的口鼻按在自己怀中,送回身后。十七名人质,暂时解救完毕。

 

欧尔麦特重新护在众人面前,双腿却是一晃。躲在暗处的绿谷看到他快速抹去了嘴角的血渍。

 

蛇人冷笑道:“说着漂亮话,至少也要有所行动嘛,刚刚那个已经是你的极限了吧。”猩红的信子不住试探着,他左右顾盼一番,高声道:“只来了九个警察吗?看来我的朋友给你们添了大麻烦啊!”

 

一小队有八个人,这是将绿谷也算在其中了。

 

“你们的位置我都很清楚哦,最好不要轻举妄动。”他从脚边的包里取出一台DV,镜头对准欧尔麦特,“等拍完这段最后的视频,再来抓我吧。先好好欣赏鄙人在世上最后的、最为华丽的演出!”

 

欧尔麦特低声骂道:“shit……你是想……”

 

蛇人拧动着腰,双目直直审视镜头中的欧尔麦特:“欧尔麦特先生,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要您注意到我。太好啦,能将no.1的英雄折腾到这等地步。刚刚开始观看这段视频的朋友们,请让我解释一下此时的情况。”

 

绿谷忽然发现,欧尔麦特的身体开始冒出一阵阵白烟。

 

“大家看,镜头里这位战斗服破烂不堪的英雄,正是我们深爱的欧尔麦特。是的,我深深爱着欧尔麦特。二十年,我辞去工作,全心全意地爱着您。您所有的英雄活动,我都一清二楚——不可能?你们难道不知道英雄活动要向警方报备吗?哈哈哈何其可笑!最强悍的英雄日日奔波在救人的道路上,还要为那该死的个性规约花时间写报告,有那样的时间,就可以拯救更多的人了!”

 

欧尔麦特的双臂垂在身体两侧,鼓起的肌肉隐隐发痛,连骨骼都开始咯吱作响。只要最后一击,只要能动起来给出最后一击,就能结束战局。但麻痹性的毒物循着血液流遍全身,能挺拔站立,已是勉强。

 

“啊,绕远了,说起来,从七年前,鄙人发现了一件事。”蛇人放毒的手掌始终张开着,没有靠近欧尔麦特一步,他太过了解欧尔麦特,只要有一丝的松懈,就会被钳制。“欧尔麦特,你的英雄活动时间,远不如从前了。”

 

七年前?绿谷呆呆望着欧尔麦特,他周身的白烟更加浓厚了。站在烟雾之中的身体,正微微战栗着。

 

蛇人的眼睛中精光乍起,死死盯住欧尔麦特:“连说话反驳的力气都没有了吗?嘿嘿嘿,我们的计划是无敌的,只要计算好时间,不再巅峰的欧尔麦特,便会被我这种无名小卒打败,真是太可怜了。你的身体究竟糟糕到了怎样的地步呢?这样的你,应该好好休息啊!”

 

欧尔麦特额前高耸的金发软软垂了下来。在理清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前,绿谷朝他冲出去,一手将口袋里的猫粮撒向蛇人,同时扑在欧尔麦特身上席地一滚,两人一起逃进了集装箱的间隙。

 

蛇人被四散的猫粮吓得向后一退,嗅到那强烈的气味之后,当即变了脸色:“猫么……鄙人平生最痛恨的东西!不要躲了,小警察!我这就将你们抓出来!”

 

四周枪声接连响起,拦下了他的去路。

 

绿谷扛着身上的人七拐八拐地狂奔,在将两人包裹的白雾中,听到欧尔麦特沙哑的声音:“绿谷少年……”

 

不需要费力保持肌肉状态的他,有余裕开口说话了。

 

绿谷将他放下,望着那双在黑暗中也无比闪亮的眼睛,擦去满脸的泪水,哽咽道:“八木先生,对不起,我不应该来的,但是、但是……”

 

“蹲下来,我没法安慰你了。”八木——瘦下来的欧尔麦特低声道,“虽然有许多话要说,但好像不是时候。警察们拦不住他的。我问你……你愿不愿意继承我的力量?”

 

“继承力量……您在说什么?”

 

“可以将力量交付给你的,我的个性。”枪声逐渐减少,蛇人高喊欧尔麦特的名字,向这边走来了。八木继续说道:“我一直都在寻找继承人,绿谷少年,我认为你能够接受这份力量,成为最棒的英雄——这关头说这件事,真是不太合适……”

 

“我愿意的!”

 

虽然还有许多不太明白的事,但他怎么可能拒绝!

 

八木微微一笑:“我就知道,你不会让我失望的。靠近一些,我的绿谷少年。”

 

绿谷凑近他面前,继承力量,是要有什么仪式吗?

 

八木叹着气,喃喃说一声抱歉,继而亲吻了少年的嘴唇。

 

……哎?

 

这个是!!

 

“找到了哦。”蛇人从集装箱后出现了。

 

八木推一把绿谷,高声道:“发力前收紧身体的肌肉,在心中高喊着‘Smash’!用你那锻炼过的拳头将他击倒,去吧,绿谷少年!”

 

DV落地摔得粉碎,蛇人目瞪口呆望着两人:“……你们是谁啊?”

 

处在茫然中的绿谷,忽感到一股无可宣泄的怒气,朝着那令人发指的罪犯一举冲了过去:“啊啊啊啊Smash!!”

 

(11)

 

爆炸犯一网打尽,网络视频很快被彻底删除。人们津津乐道着欧尔麦特身中剧毒也屹立不倒的身姿,至于最后的镜头中,那敢在案发现场接吻的陌生人是谁,却始终没有定论,毕竟周围实在是太黑了。坊间传闻,蛇人的失败正在于丧心病狂地打扰了他人的恋爱,罪无可赦。

 

医院。躺在同一病房的两人被妙龄女杰喋喋不休指责了一个小时,终于清净下来。

 

浑身缠满绷带的绿谷,考虑了十分钟后,转头看向那边的八木:“八木先生,您还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

 

八木看着漆黑的电视屏:“个性继承的事吗?是这样的,我的个性名是——”

 

“这个妙龄女杰已经讲过了,为此还将我们骂了一顿。”

 

八木又去看窗台的鲜花:“我其实是欧尔麦特这件事?……这个其实是那样的,作为和平的象征——”

 

“我知道的,这样重大的秘密,怎么可以随便告诉邻居家的小鬼。”他大概不会如此强硬打断欧尔麦特的谈话;然而这可是八木先生。

 

是他一直以来喜欢的,只要想起来,就会不由微笑,并感到心脏发痛的八木先生。

 

“我喜欢八木先生。”绿谷直言。

 

八木皱眉,长长地叹息一声,看向绿谷。他的耳朵已经红透了。

 

“我很害怕,绿谷少年。”

 

八木向他伸出枯瘦的手指,极其缓慢地、艰难地说。

 

“绿谷少年深深憧憬着欧尔麦特,以他为目标而奋力前行。如果知道他私底下是这样的身体,是否会失望呢?如果我破坏了你的梦想,又该怎么弥补呢?我所背负的东西无比沉重,岂能要你也一同承担。绿谷少年,那时候没有回答你,是因为我在害怕。”

 

绿谷思索片刻,用力探着胳膊,握住他的手指:“我原本就想成为欧尔麦特这样的英雄。我的目标一开始就是无比沉重的。所以,所以请您——”

 

“请您不要因为这样的原因丢下我。”绿谷恳求道。

 

“……”

 

“……快回答我啦,八木先生。”他用手臂遮住脸颊,红着脸呜咽道。

 

八木弯起眼睛:“我只是忽然想起来,当时在办公室,也听到过绿谷少年差不多的话,这时候再听,感觉还是不太一样。”

 

“所以是在逼我表白吗?八木先生太过分了。”

 

“哈哈哈no nono,当时那个,实在是令人脸红啊……”

 

绿谷握紧八木的手指,瞧着他笑到咳血的脸。“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想法,令少年的血液蓦地直冲脑门。他想起来一件事:“八木先生,之前那个……传承个性的仪式,可以再来一次吗?”

 

八木“嘭”得一声吓回了欧尔麦特状态:“咳咳咳你你不要胡说,在医院要注意自己的言行。”

 

绿谷不免委屈:“因为当时吓懵了,完全没有来得及感受啊。”

 

“说到这件事,”八木绷起脸,“为什么会到那么危险的地方去,你怎么就不听劝呢?”

 

“……对不起。”

 

绿谷出久向他的心上人真诚道歉,望着两人始终相握的手指,心想:那就请以后也好好看着我吧,八木俊典先生。

 

-END-

评论(34)
热度(57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日出欧企划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