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出❤欧❤大❤片❤加❤群❤
大群:669053948
企划活动群:660177157

【百日出欧/DAY55】

百日出欧 DAY 55

Author: @榈邢非旅行 


#无个性出x失忆欧

#感谢提供的脑洞,疯狂赞美他

#私设大如山,丧久,ooc预警,慎入。

因为人物设定原因,本文中会出现许多不符合本家人物性格的情况,请谅解!



这是绿谷出久第三次走上这座高楼楼顶。他向下看去,眼中含着泪水。对不起,妈妈,我果然还是...他这样想着,腿开始打颤,吞了口唾沫,液体溢出眼眶,回忆再一次冲入脑海。他咬紧了下唇紧闭双眼,向前迈出了那一步。

 

就在他准备迎接失重以及粉身碎骨的压迫时,手臂倒是传来了一阵刺痛。绿谷出久还是紧紧的闭着双眼,时不时发出一小声呻吟。

 

“少年,睁开眼睛。”

 

我已经...死了吗?绿谷出久顺着声音的意思微微张开眼睛,撞入眼底的不是迎接的血腥,而是如蚂蚁般密集的人群和吵闹的喊声。绿谷出久听不见他们在说什么,他像是被吓傻了一样呆呆的定在原地,眼泪滑落脸颊,但他看不见摔的粉碎的泪珠。

 

“要跳就快点啊!”

 

躁动的人群中冲出这样的声音。绿谷出久猛的反应过来,立刻转身看向身后。

 

手臂被不知名的人拽着。绿谷出久睁大了双眼,他能清楚看见那人额头的汗滴和咬紧的牙齿。他听不见下方人群起哄的声音或者是个性造成的恼人声响,他能看见的只是面前这位消瘦成皮包骨头的男人眼里坚定的光芒,以及他宽大衣衫被风吹起时腹部若隐若现的伤痕。他不禁深深的望进那双眼睛,有种诡异的熟悉感,却又一时间想不起来。

 

“少年,拉着我的手,上来。”坚定的声音,跟他的模样一样。

 

绿谷出久张了张嘴,发不出声响,但是如果他挣扎一下的话,这个人也会被拉下去的。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快想。绿谷出久觉得自己的脑子乱糟糟的,计划被打乱的感受一点也不好,他从来没有想到过会有人来阻止他,看看下面的人群就知道了。上面的人又出声了,他的笑容耀眼的跟太阳一样。

 

“上来,如果你不上来我是不会松手的哦!”

 

好灿烂。绿谷出久呆住了,当务之急果然还是不能拖这个人下水。他第二次深深看向那个人的眼里——那人深深的眼窝中的一点蓝光还是那么的坚定——下方人群的叫嚷没有动摇过他。绿谷出久垂下了头,选择无视底下人群发出的声响,同时将另一只手伸向楼檐想要把自己撑起来,在他听见下方人群发出的遗憾叹息以及说着散场的声音时手险些打滑,最终被那人拦腰抱起放到了地上。

 

“少年,你没事吧?但是自杀行为可是禁止的哦!”

 

绿谷出久坐在地上,呆呆的看向伸出手拍打自己脸颊的人,沙哑着嗓子问道:“你...是谁?”

 

那个人很明显的陷入了沉思,就在绿谷出久以为是自己的原因造成了这个人的失忆时,那个人再次露出了灿烂的微笑,大拇指指着他自己的脸,这样说道:“我?我只是一位路过的人罢了,不过现在我是你的人了!”

 

沉默。

 

这是什么诡异的剧情!?再说小说要是这样写也是没人会买的吧!?

 

“抱歉我先走了。”绿谷出久立刻站了起来,拔腿就想跑,还不忘留下一句话,怎知那位路过的人什么形象也不顾直接抱住了他的腿,还继续说道:“哎哎,别着急着走,我的意思是我觉得少年你需要个人照顾,而且如果你不答应我就一直抱着了。”

 

绿谷出久低头看了看他,本来想甩开他的脚停顿了下来,叹了口气。“...为什么?我可没有什么能给你的。”绿谷出久没有注意到他脸上的泪痕以及那人的目光的停顿,或者说是他不想注意。

 

“因为你需要被拯救,而且....这是我的一点小私心,我需要个地方睡觉啊!”绿谷出久回头看了看他,只是睡觉还是可以的。他选择性无视了前一句话。

 

“...好吧。”

 

 

☆☆

“所以说啊少年,为什么想要自杀呢。”在回家路上,某个沉默了许久的人突然开口说道。

 

绿谷出久停下了脚步,不自觉的握紧了双手,双眼睁的老大瞳孔颤抖着,拳头也被捏的嘎吱作响。最终他像是怅然若失似的松开了双手,垂下头低声开口说道。

 

“你连自己的名字都不知道就不要来操心别人的事了。”说完他就快步走开那人身边,心脏砰砰直跳。在他的面前绿谷出久发现自己没有能力假扮笑容,只能这样掩饰过去了。

 

“虽然我丧失了记忆,但是有些事我还是记得的。”那人的语气突然严肃了起来,但绿谷出久完全没有停下脚步的意思,“少年,你是无个性吧。”

 

沉默。

 

两人不约而同的停下了脚步,绿谷出久猛地想起刚才人群喊的话——无个性,无个性去死,去死吧无个性——

 

那人绝对在刚才躁动的人群中听见了这样的话,并且他现在绝对能清楚的看见自己颤抖的肩膀,所以他才这样继续说着。

 

“无个性就是你自杀的原因吗?”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

 

“因为无个性就想要自杀?”

 

不是的,是因为...

 

“只是因为单单的无个性?”

 

不是的,不是的,不是的,不是的...!

 

绿谷出久突然转过身,他的下嘴唇被牙齿咬的发白,掉落的晶莹泪滴摔的粉碎。他突然一拳冲向那人,却在近在咫尺处停下。他浑身颤抖起来,膝盖一软跪在地上,痛哭了起来。那人也慌了神,没有想到这句话的杀伤力会这么巨大,他立刻蹲下来想要开口说什么,却被哽咽的声音打断。

 

“不是的...不是的...我...”绿谷出久抽着气,仿佛自尊心被狠狠的践踏了一般开始抽泣起来,“因为无个性而自杀这种事...怎么可能...”他可是要成为英雄的人,起码以前是想要成为英雄的人,怎们可能会因为无个性而自杀呢?

 

夕阳西下,金发男子手忙脚乱的不知如何是好,风发出了一声叹息,夜晚将至,黎明亦不会太远,哭泣是抒发情绪的最好方法,但是过度则会导致这样的情况。

 

八木俊典有些吃力的将哭了好一会儿甚至当场睡着了的少年抱了起来,这时他才注意到少年眼睛底下种种的黑眼圈和红彤彤的肿包,还有可爱的小雀斑。之前只看见了他眼里浓厚的绝望和痛苦,睡着了的少年还是紧绷着肌肉,这绝对是自己的错吧?

 

八木俊典懊恼的扬起了头,说实话他到现在都没有搞清楚个性到底是什么东西,只是听说是一种能力人人都有的那种。在失忆之后为了救一只小猫而逃离医院的他为了活下去而流浪在各个城市的他也见过许许多多不同的景象,包括使用个性搞破坏的敌人们,以及人们的各种个性。

 

以及他认为是童话故事一般的英雄。

 

八木俊典晃了晃脑袋,试图将回忆甩出脑海。当务之急果然是将少年送回家,但是...八木俊典这才反应过来少年没有告诉自己他的名字亦或者是家庭住址,不过这附近总有人知道少年的家在哪里吧?哦!这不,来人了。

 

“嘿,这位亲爱的女士!请问您知道这位少年的家在哪里吗?”他跌跌撞撞的跑了过去,显然有些过于激动了。那位女士被吓得尖叫了一声,不过还好声音不算太大。匆匆忙忙的解释了来由,中间有一次差点将少年摔到了地上,不过还是勉强问出了一个住址。

 

道了谢之后她匆忙跑走了,但是现在已经是将近夜晚了,没有理由应该这么着急吧?八木俊典有些纳闷的到了少年的家中,门开了个小缝没有锁,就在八木俊典想要责怪少年没有好好锁门的时候他就被推开门的景象震住了。

 

 

☆☆☆

绿谷出久是在床上醒来的,家里的床上。在他睁开眼看见天花板上的欧尔麦特海报的那一刻他惊讶了一秒,然后迅速反应过来翻身坐起。如果说他是在床上醒来的,那这一切...是不是一场梦呢?他迟疑着看向一边,鼻子却闻见了不一样的香味。

 

是饭香...还有敲击声,妈妈?

 

绿谷出久想要触碰门把手的动作停了下来。对啊,她已经离开了,为了...绿谷出久不敢再往下想。他将脸埋在手心中,眼睛睁的老大死死的盯着地面,身体不由自主的往下蹲,他发出了一声呜咽,自从母亲离去哭泣已经成为了一件常事,特别是在睡醒之后。敲击声也在这时停顿了下来。

 

门被突然拉开,绿谷出久被吓得一屁股坐到了地上,眼角还挂着泪水,他不得不承认自从母亲离去自己就像一个脆弱的玻璃一样,一碰就碎。绿谷出久抬起头,看见的是穿着粉色围裙的那个金发男子,刚刚睡醒的他有些恍惚,甚至伸出了手拽住了那人的裙脚。

 

“少年,你....”

 

没等那人说完绿谷出久就将他拽进了怀里,粉色围裙上有妈妈的气息,他甚至没有注意到那人僵硬的身子和手中铲子的掉落,他只是太累了,刚才还完全没有睡够,完全没有。绿谷出久就这样趴在那人怀里睡着了,以至于没有看到那人眼里的无奈和温柔色彩。

 

八木俊典抬头看了看他的房间。一眼望去全是什么诡异的兄贵手办,还有海报,all...might?欧尔麦特?这个称号有些熟悉,是什么来着...就在八木俊典努力思索的时候,已经睡着了的人突然发力直接将他连着围裙一下子扑倒在地板上,现在倒是顾不上那些古怪海报和手办了。

 

八木俊典这才发现心中好像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出现了。他低头看了看已经睡着的出久,他还是紧紧抱着自己,好像分也分不开的样子,是围裙的原因吗?他思索着将围裙脱了下来,果然,八木俊典趁出久抓住围裙的时候抽身而退,轻叹了一口气。

 

恩?这是什么感觉,八木俊典捂住了嘴,有些...失望?

 

八木俊典垂下头,回想了一下——这种感情从来没有出现过,或者说是“失忆”后没有出现过——他若有所思的看向抱紧围裙的出久,最终叹了口气,嘛,当务之急果然是将饭做好,感情问题是特别复杂的,想个一天一夜都得不出结论的。

 

不过当初的自己看起来绝对有个好手艺,特指做饭这方面,要不然是如何做到看着菜谱就能知道如何进行下一步的操作呢。

 

还有,一进门看见的场景真的是被吓了一跳,八木俊典心有余悸的想道,他还从来没有见过那么惨烈的房间——沙发茶几东倒西歪的靠着墙,上面还烂了好几个大洞,血迹染红了沙发。地上还有残留的水迹和铁锈味,倒是最中央的一副人像一尘不染,是位成年女性,难道是出久的母亲吗?他边想边将饭菜倒进碗里。

 

在他将米饭放到桌上时卧室里传来了声响,八木俊典抬头看了看表,已经快晚上九点半了。他悄悄瞥了眼客厅的方向,转头就看见刚刚睡醒摇摇晃晃的出久带着那个粉红围裙走了出来,不过好像在看见桌上的饭菜时惊的瞬间清醒。然后八木俊典就看见那少年嘴皮子开始不停的翻动,直到他轻咳一声之后才猛然停止,粉色围裙也掉在了地上。

 

“你会做饭?”绿谷出久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就后悔了,曾经在笔记本上记录的肢体记忆那一栏被忘的干干净净,不对,应该说是曾经在笔记本上记录的全部知识都被抛在脑后了。绿谷出久懊恼的揉了揉眼睛,将围裙放到柜子上时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会,虽然失去了记忆但还记得这个还真是不可思议,来吃饭吧少年?对了,还没问你叫什么名字。”

 

“绿谷,绿谷出久。”

 

对啊,还没有问对方的名字,不过听他那样说大概是忘记了吧,绿谷出久有些遗憾的想道,他抬眼看了看那人,又想到了他腹部的伤。他尽量矜持的往嘴里面扒饭,害羞的低着头不想看对面,毕竟一个大男人就这样盯着自己看无论是谁都会觉得有些羞涩吧。

 

“那个...你不吃吗?”绿谷出久忍不住开口询问了一下,然后就看见对面人的手好像抖了抖,八木俊典挠了挠自己的脸颊,露出了一个有些别扭的笑。

 

“啊,我吃过了。”

 

但是肚子发出的声音可不像是吃过了的样子,绿谷出久有些滑稽想道,脸上也露出了笑,嘴角裂开有些僵硬,全身也微微颤抖了起来,他的眉眼弯了起来,然后带着颤抖的笑声说道:

 

“自己做的饭当然要吃啦,没问题的。”

 

对面的人呆住了,脸颊也印上了一抹绯红,然后跟着他也露出了笑,两个人不知不觉就面对面傻笑起来,接着突然对视了一秒,空气突然安静只剩下两个扒饭的声音。

好可爱,异口同声的心声在彼此的心中响起。

 

 

☆☆☆☆

暑假开始后的第一次上街。因为前些日子“那件事”的发生而打消了去雄英的想法,毕竟自己是个无个性,去那里也没有用吧。绿谷出久叹了口气,抬头看了看旁边看起来挺高兴的人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曾经有人这样说过自己是个看见别人开心就满足了的人,现在看起来的确如此。

 

午间的清风让人身心愉悦,绿谷出久能听见身体内的细胞发出舒爽的呻吟声,不过刚才去买冰淇淋的人为什么还没回来?绿谷出久边想边将一块小石子踢走,旁边吵闹的声音勾起了他的注意力。

 

看起来是在陪小孩子玩呢,手里的冰淇淋要化了果然还是要提醒他一下。绿谷出久发现之前说要出来玩的人在蹲在那里陪小孩子,还是穿着一身宽松的白色外衣,手上的冰淇淋要流到手上了。

 

“好,已经没事了吧,下次玩游戏的时候一定要小心!”绿谷出久站在远处看着露出笑容的人,有些出神。

 

“恩,谢谢爷爷!”

 

噗嗤,绿谷出久忍不住笑出了声,但是果然有些不礼貌,于是他屏住了笑容,但还是在看见那人突然僵硬的表情和无奈的笑时爆发出了笑声。然后就是手里的冰淇淋流到手指上的事了。

 

“那个,冰淇淋...”

 

还是要提醒了才注意到吗,拿着冰淇淋的人好像被吓到了而将冰淇淋整个塞在了嘴里。因为太冰了而将舌头伸出来的吗?手上的冰淇淋汁到处都是真的是太不好了。

 

但是绿谷出久在从口袋中拿出餐巾纸的时候看见了这样的一幕。

 

那人伸出舌头舔了舔自己的手。话说这是小孩子才会干的事吧!?不过配合着垂下来的头发看起来好像一只兔子...绿谷出久被自己刚才的想法惊到了,居然会对这个人产生这种想法。但是不得不说通过这几天与他的相处,随着他们关系的拉近他也变得越来越想要了解这个人,不过那样的想法果然还是过于危险了。

 

绿谷出久想着想着不由自主的红了脸,那人慢慢的走了过来弯下了腰与自己对视着,露出了不解的神情:“绿谷少年你怎么了?脸好红的样子,是生病了吗?”

 

“不,没什么啦...就是觉得刚才你的样子好像一只兔子,想要摸。”绿谷出久连忙捂住了嘴,一不小心就将真实想法说了出来,他一定觉得很困扰吧?毕竟摸摸头什么的。

 

“可以哦。”

 

“唉?”

 

于是就变成了现在这样。八木俊典蹲坐在地上抬头咧着嘴看向他,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呢,少年虽然还不习惯但是变得开心起来了,这样就好。说起来这是第一次与别人这么近距离的接触,或许在失忆之前有其他人与自己这样相遇过,但对目前的自己来说,这就是第一次。

 

抚摸头部是表达喜爱和想要与对方亲近的方式,而让他人抚摸头部则是一种顺从和乖巧的感觉,绿谷出久边摸边想着,直到被摸头的人出声。

 

“绿谷少年,非常抱歉打扰了你,但是我的腿要麻了。”

 

“啊十分抱歉!!对不起!!”

 

果然还是摸的太久了,虽然看起来毛毛糙糙的,但是手感意外的好。绿谷出久边道歉边回忆着手感,甚至在道歉途中笑出了声。不过看起来他也没有生气的样子就不用在意了吧?绿谷出久悄悄抬头看了眼面前的人,脸红红的应该是害羞了,果然很可爱。

 

傍晚时分,在外面玩的第一天很开心,开心的让绿谷出久差点忘记了前几天的伤心事,夕阳西下的海边倒是个不错的倾诉地点,看海也是个相当棒的选择。

 

“我已经忘记为什么想要自杀了,但是那个房间我还记得,或者说是那个场景。”绿谷出久将沙子握在手心里,又松手,随风扬起的沙又落在了沙地上。他像是对自己又或者是对旁边那位面向大海的人说,“你应该,不,你绝对看见了那个房间吧。”他叹了口气站了起来,回头看向若有所思的人,歪了歪脑袋还是露出了个笑,眯起眼睛藏起眼后的悲哀。

 

“都看见了哦,无论是你房间上的那些兄贵手办还是那间房间。”就在绿谷出久第八十三次回想那场“灾难”时,一直沉默着的人突然出声,绿谷出久在听到兄贵手办的时候打了个激灵,“我说过的吧,在第一天遇见你的时候——我要拯救你,无论你的过去是怎样的。过去的事已经过去了,我们要做的只是向前看,你觉得呢?”

 

绿谷出久睁大了双眼,一遍又一遍的回忆截止在了第八十三次,定格在这个人的笑颜上方。

 

“咱们回家吧?”

 

那人露出的笑容是那么的灿烂,绿谷出久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天他对自己伸出的手和自己眼角流出的眼泪,这份笑容和泪水曾经鼓舞过他许多次,他永远也忘不了。

 

 

☆☆☆☆☆

如果说有比当街遇上敌人更可怕的事情,那就是一个相当瘦弱且你刚刚决定要保护他的男人在你被害之前冲在了你前面,然后你毫无还手之力的趴在了地上。绿谷出久这样想着,瞳孔缩小成针眼大小,身体不停的颤抖。这样一个狭小的通道居然会有敌人趁虚而入,大概也只有敌人“淤泥”才能做到吧?

 

绿谷出久想要站起来,却发现身体完全不听使唤,他咬紧了下唇,泪水溢出眼眶,明明已经快到家门口了,怎么会遇见敌人,还是“淤泥”!不过现在不是纠结这个的时候了。

快想,快想啊。绿谷出久将目光从巨大的粘液敌人身上挪到苦苦挣扎的八木俊典身上,牛皮纸袋散落在他旁边,里面装着各种瓶瓶罐罐。

 

等等,淤泥。绿谷出久突然想到了什么,他撑着地面颤抖着双腿站了起来。绿谷出久的眼角还有因为害怕而流淌的生理泪水,他没有管为什么他一个无个性就这样跑了起来,冲向一个“全副武装”的敌人面前,这明显就是送死行为,无论任何一个人都不会这样干吧。

 

人只有在陷入危机时刻才会爆发。绿谷出久将整个装着瓶瓶罐罐的牛皮纸袋甩向“淤泥”,巨大敌人发出嚎叫声。

 

“哈?你以为你的攻击会有效,再过三十五秒这个骨瘦如柴的爷爷就会跟我融合在一起了,接下来就是你,毕竟我可不稀罕这副烂身体。”

 

叫嚣声很吵,绿谷出久忍着泪水。他还没有帮他恢复记忆,他还有许多想说的话没有跟他说,他还没有跟他分享喜欢的,讨厌的或者是他曾经的故事。

 

“绿...绿谷少年?”

 

虚弱的声音从“淤泥”中心的体内发出,绿谷出久差点就停止了动作,泪水喷涌而出,他忍不住出声吼道:“你不是说要拯救我的吗!?坚持住啊!”

 

他裂开了嘴角,颤抖着露出一个笑,然后将手伸向深陷泥潭的人,眼泪留到嘴角,滴落在里面的人的脸上,最后时刻他眯起了眼睛,泪水随着眼角滑落,然后他大声的,带着颤抖的尾音喊道——

 

“已经...没事了,因为...我来了!”

 

在绿谷出久被弹飞之前他之注意到了本来干瘪着身子的人突然膨胀起来,以及那双蓝色眼睛中闪过的泪水。

 

 

☆☆☆☆☆☆

“已经没事了!为什么?因为——我回来了。”

 

仅仅一拳就将敌人击飞,还有时间将自己抱出去,甚至不忘将各种瓶瓶罐罐捡回来。最后敌人被装到一个刚刚吃完还有些许残渣的冰淇淋盒里面。这才是他的真正实力吧?不对,不应该质疑的,因为他是欧尔麦特啊。

 

绿谷出久站了起来,在想要跟欧尔麦特说话的时候就发现他被刚刚赶到的记者围住了。

 

欧尔麦特还是带着笑,将冰淇淋盒交给警方之后看见了独自离开的绿谷出久的身影,他想要立刻追上去却被记者们团团包围。不过这没有关系,恢复记忆的欧尔麦特可没有忘记他的个性以及少年家的地址。

 

绿谷出久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将摆在卧室各个角落的欧尔麦特手办和海报收起来,后转念一想那人已经将自己的全部隐私浏览完毕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不行不行面对偶像一定要矜持不能把这些东西放到明面上太羞耻了还有唔啊!!”

 

就在绿谷出久碎碎念着的时候欧尔麦特突然从天而降,的确是从天而降,天花板上烂了个超大的洞,接着就在绿谷出久的注视下欧尔麦特的身影迅速消瘦下来,变成了之前的模样。

 

“欧尔...麦..!”

 

绿谷出久被从天而降的欧尔麦特直接扑倒在幸免于难的床上。一个两米多高的人将你扑倒可不是什么好事,特别是这个人还是你的偶像。绿谷出久现在就跟其他迷弟一样乱了手脚,直到他感受到了欧尔麦特流出的眼泪。

 

“对不起,对不起少年...都是我的错...我...”

 

绿谷出久愣了愣,接着露出了微笑,伸出了手轻轻抚摸着欧尔麦特的头,然后轻声在他耳边说道:“没问题,你还是拯救了我啊,将来你还会继续拯救我吗?欧尔麦特。”

 

 

在多年后的一天普通夜晚,已经成为英雄的绿谷出久也这样问了八木俊典,只是结局就不单单只是让对方在自己怀里哭半个小时之久这么简单了(笑)

 

END

评论(3)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日出欧企划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